*ST吉药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参与索赔

*ST吉药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参与索赔
2022年12月09日 11:11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12月8日晚间,*ST吉药(维权)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2 年 7 月 27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 0202022003 号),2022 年 12 月 8 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吉林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吉证监处罚字〔2022〕3 号)。

  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ST吉药涉及的主要违规行为为:2020 年 8 月至 2021 年 4 月期间,吉药控股及其子公司因融资租赁、担保、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等事项,发生重大诉讼 6 起,连续十二个月累计涉诉金额为80,401.92 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2019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195.83%,吉药控股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重大诉讼事项。

  近年来,*ST吉药业绩不佳,此前已经连续三年业绩亏损,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仍未见起色,归母净利润亏损3.08亿元。除此之外,*ST吉药还有不少其他麻烦缠身,2022年8月12日,*ST吉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孙军,原董事、副总经理王德恒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批准逮捕。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ST吉药涉及信批违规,投资者可索赔,暂定:于2020年8月16日至2021年4月23日之间买入*ST吉药,并在2021年4月24日后卖出或持有*ST吉药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ST吉药维权入口)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