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邓晓峰加仓!这家公司获顶流公私募青睐,上半年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葛兰、邓晓峰加仓!这家公司获顶流公私募青睐,上半年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2022年08月11日 18:56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葛兰、邓晓峰大举加仓!这家公司获“顶流”公私募青睐,上半年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伴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一些顶流公私募“大咖”持仓动态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华东医药半年报显示,私募大佬邓晓峰管理的两只基金在一、二季度大手笔买入华东医药股票,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同在该名单内的还包括葛兰、赵蓓等顶流公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在一季度持仓的情况下,葛兰在二季度继续大举加仓。此外,该名单中还首次出现郑磊管理的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最新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华东医药实现营业收入约181.98亿元,同比增长5.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2.72亿元,同比增长6.52%。

  多位“顶流”逆势加仓

  2022年第一季度,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均大手笔买入华东医药,并进入华东医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今年第二季度,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继续加仓华东医药,其持股数量合计增至约1517.3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了6.85亿元;两只产品分别位列华东医药第七大、第十大流通股东。

  在市场研究人士看来,顶流私募基金尤为注重风险的把控,所以他们在大手笔增持股票之前,会更加倾向行业高成长龙头公司。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相对受到“冷落”,但华东医药却受到基金的热捧。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持股华东医药的基金达74家,相较今年第一季度增加了36家,进入了“2022二季度持股基金数量季度增加前十”。

  图片来源:安信证券研报

  值得关注的是,华东医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还出现了葛兰、赵蓓等顶流公募基金经理的身影。

  最新半年报显示,在华东医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已跃升至第四位。此外,赵蓓管理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显示,华东医药一、二季度均进入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图片来源:iFinD金融数据终端

  与此同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还出现了“新面孔”。半年报显示,郑磊管理的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首次成为华东医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其持股数量约为695.84万股,持股比例达0.40%。

  四大板块“全面开花”

  良好的经营表现是头部基金大举加仓华东医药的重要动力。据了解,华东医药业务分为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美、工业微生物4大板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市场,作为华东医药全球医美运营主体,全资子公司英国Sinclair实现合并营业收入6325万英镑(约5.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3%,实现EBITDA1184万英镑,均创Sinclair历史最好水平;在国内市场,华东医药国内医美全资子公司欣可丽美学盈利水平持续向好,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

  在医药工业板块,华东医药业绩也迎来反弹。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16.2%;实现归母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12%,已扭转下降趋势,业绩逐渐进入增长通道。

  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华东医药在抗肿瘤、内分泌和自身免疫三大核心治疗领域均已有全球首创新药布局,相关产品国内外商业化也于上半年迎来多项进展。在ADC药物领域,近年来华东医药持续加大差异化纵深布局,形成华东医药的ADC全球研发生态圈。

  值得关注的是,合成生物学作为当下热门的赛道,华东医药表现也十分“亮眼”。半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工业微生物板块收入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高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

  业绩或将步入加速增长期

  8月9日,华东医药宣布,中美华东收购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系列核苷亚磷酰胺单体、核苷与核苷酸及其修饰物、杂环及糖类化合物、新一代抗病毒类药物中间体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华东医药融入全球医药创新研发产业链的再次强力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华东医药在医美业务、创新药、工业微生物板块持续开拓,公司业绩将步入加速增长期。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半年报披露同日,华东医药推出上市后第一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17人,授予价格为每股25.00元,共计授予500万股,约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29%。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考核年度为2022-2024年,其中2024年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00%。

  华东医药表示,此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