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新机电上半年净利增长12%,货币资金却锐减一半,拟定增5.81亿补血

科新机电上半年净利增长12%,货币资金却锐减一半,拟定增5.81亿补血
2022年08月10日 10:15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赵阳戈

  科新机电(300092.SZ)2022年上半年成绩单算是中规中矩。

  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了1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806.2万元,同比增长12.21%。从历史数据看,科新机电也算是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2018年至2021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27%、539.51%、82.9%、16.85%。2022年上半年科新机电的销售毛利率为23.87%,较2021年的22.54%稍有增长。

  资料显示,科新机电主要致力于石油炼化、天然气化工、煤化工、核电军工、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高端重型过程装备、核心设备和系统集成的设计、制造、安装、成套与服务,技术咨询、工程项目承包。公司生产的产品为压力容器过程装备,主要类别分为重型压力容器、核电核化工及军工设备、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高端装置、常规电站辅机设备等。具体典型代表产品有:单层厚板重型容器、整体包扎设备、锻焊设备、大型反应器、大型热交换器、大型塔器、常规电站高加、低加、核电核化工及军工等设备。

  需要指出的是,科新机电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较年初余额减少6837.77万元,减少了50.13%。公司称,主要是当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现金流也正是科新机电募资的理由之一。7月30日,公司抛出定增计划,拟发行不超过6947.97万股,募资不超过5.81亿元,投入到高端过程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数字化升级及洁净化改造项目、氢能及特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资1.2亿元。投入最多的项目则是高端过程装备智能制造项目,通过该项目,公司拟对现有厂区进行改造,建设生产厂房。同时,公司将增设机器人管板全自动焊接系统、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对称式三辊液压卷板机等高端智能化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自身高端过程装备的生产能力。该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6.84%,静态投资回收期(税后)7.7年(含建设期)。至于发行价,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来源:公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科新机电 化工 军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