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入局金种子酒,股价提前涨停,股民:内幕交易?

华润入局金种子酒,股价提前涨停,股民:内幕交易?
2022年02月17日 02:27 中新经纬
  对于16日下午金种子酒的提前涨停,股吧中的股民普遍认为或涉嫌内幕交易。

  中新经纬2月17日电 16日,金种子酒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战投。值得注意的是,当日金种子酒股价涨停。

  华润入局

  公告显示,16日金种子酒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种子集团”)的通知,为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公司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之唯一股东阜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阳投发”)拟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企业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润战投”)。

  公告提及,本次交易后,控股股东引入重要战略股东,双方进行长期合资合作。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金种子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阜阳市国资委。

  另外,本次股权转让是央企下属子公司与地方国资企业之间战略性重组,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尚需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后生效。金种子集团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阜阳投发将持股51%,华润战投持股49%。

  股价提前涨停

  16日午后,金种子酒股价“平地起飞”,直接封板。截至收盘,股价报15.75元/股,成交额6.06亿元。

2月16日金种子酒走势 来源:Wind2月16日金种子酒走势 来源:Wind

  而对于16日下午金种子酒的提前涨停,股吧中的股民普遍认为或涉嫌内幕交易。

来源:股吧来源:股吧

  公开资料显示,金种子酒是金种子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前身为阜阳县酒厂,始建于1949年,股票于1998年在上交所上市。金种子酒现有“金种子”“醉三秋”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一个“中华老字号”——颍州。

  业绩方面,金种子酒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5500.00万元至18500.00万元;扣非后净亏损为18000.00万元至21000.00万元。值得注意的,这并不是金种子酒首次扣非后亏损,此前于2019年、2020年,公司扣非后均亏损超亿元。

金种子酒近年业绩 来源:Wind金种子酒近年业绩 来源:Wind

  (中新经纬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