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暴跌!昊志机电实控人和董秘被公安局监视居住,此前遭叶飞点名

开盘暴跌!昊志机电实控人和董秘被公安局监视居住,此前遭叶飞点名
2021年12月29日 20:17 财通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9日,昊志机电(300503)开盘便闪崩逾10%,截至收盘,股价暴跌11.83%,成交金额超4亿元,换手高达16.5%,资金夺路而逃。

  实控人和董秘被监视居住

  12月28日晚间,昊志机电的一则公告激起千层浪。

  公告显示,公司近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先生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肖泳林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金华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昊志机电表示,本次调查系对公司相关人员的个人调查,不涉及公司,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此外,昊志机电称,公司于12 月 28 日紧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在汤秀清先生和肖泳林先生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由公司董事长汤丽君女士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职责;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雷群先生代为履行副董事长、总经理职责。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加强经营管理, 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公告发布后,股吧里炸开锅,有网友表示,“完蛋喽”,“明天一字跌停”,也有网友认为“叶飞事件总算落地了”。截止9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3.15万户,不少人估计一夜难眠了。

  此前遭叶飞点名,实控人被立案

  值得注意的是,昊志机电此前被戏称为“A股吹哨人”的叶飞点名。今年5月,叶飞因爆料上市公司中源家居市值管理找的盘方赖账不付尾款引发广泛关注。而在中源家居之后,叶飞还点名了维信诺、昊志机电、隆基机械东方时尚等多家上市公司。

  5月14日,叶飞在微博称,“昊志机电,你就是下一个炮台”。当晚,深交所立即对昊志机电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坐庄赖账等情况进行核查。公司在5月17日发布了一个延期回复的公告后,至今没有下文。

  此后,9月24日实控人汤秀清900万股昊志机电股份被金华市公安局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94%。

  同日,证监会披露“会同公安机关查获多起操纵市场重大案件”,相关人员涉嫌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案取得重大进展,叶飞也因涉嫌市场操纵被抓。其中,经查,2019年以来,刘某龙团伙、颜某团伙涉嫌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方式,分别操纵“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涉案金额巨大。由此可见,昊志机电股价涉嫌被操纵,从2019年就已开始。

  9月26日证监会决定对汤秀清立案,原因是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随后交易日,昊志机电股价亦重挫逾13%。

  今日收盘后,昊志机电最新市值为39亿元。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