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12月19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1年12月19日 18:1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热点】

  山西汾酒:李秋喜申请辞去董事长等职务

  山西汾酒(600809)12月19日晚间公告,因到龄退休,李秋喜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李秋喜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鼎胜新材(维权):子公司五星铝业与宁德时代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

  鼎胜新材( 603876)12月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五星铝业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在2021年1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公司及子公司五星铝业承诺向宁德时代供应动力电池铝箔,最低供货量合计为51.2万吨,最终供应量及价格按照双方后续具体订单为准。

  四维图新:与沃尔沃汽车签署自动驾驶相关服务协议

  四维图新(002405)12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沃尔沃汽车签署自动驾驶相关的服务协议。未来三年内,公司将为沃尔沃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开发验证平台进行环境搭建,并为其提供自动驾驶相关数据的采集、处理和合规服务。具体金额取决于上述期限内量产的沃尔沃汽车的相关车型在国内的销量。

  北方稀土:与中国稀土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方稀土(600111)12月19日晚间公告,与中国稀土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中国稀土现有稀土产业及业务加强交流,在南方矿、北方矿产能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就稀土贸易、稀土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延伸稀土合作产业链条;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和磋商,充分利用中国稀土海外资本平台,盘活双方资产,提高双方产业集合度;根据项目和市场具体情况,双方可以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双方同意彼此为对方提供最优惠的合作条件,以促进项目的良性运作,具体合作另行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泸州老窖:拟5.73亿元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 用于生产建设项目

  泸州老窖(000568)12月19日晚间公告,拟5.73亿元参与竞拍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拍卖转让的位于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的土地使用权,共计949.5705亩,用于生产建设项目。

  美尔雅:实际控制人解直锟逝世

  美尔雅(600107)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2月18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先生家属的通知,解直锟先生于12月18日因病逝世。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将在董事会领导下继续勤勉尽责,并按照既定安排稳健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嘉寓股份: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涉及恒大商业承兑汇票的持票或背书合计商票敞口金额为13.16亿元

  嘉寓股份(300117)12月19日晚间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涉及恒大商业承兑汇票的持票或背书,合计商票敞口金额为13.16亿元,其中,子公司四川嘉寓涉及的金额最高,为10.93亿元,占比83.07%。目前,公司及上述子公司正在与恒大集团协商,并与持票人保持沟通,积极协助持票人寻求相应的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房产抵债等方案。

  【经营业绩】

  顺丰控股:11月披露项目的合计收入同比增长68.19%

  顺丰控股(002352)12月19日晚间公告,11月披露项目的合计收入同比增长68.19%,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为合并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所致。

  【增减持】

  双杰电气:特定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04%

  双杰电气(300444)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特定股东赵志宏、许专、李涛、魏杰、张党会本期计划以集中竞价等方式择机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1478.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04%。

  创业慧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

  创业慧康(300451)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葛航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3099.5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中新集团:股东新工集团拟减持不超0.9%公司股份

  中新集团(601512)12月19日晚间公告,持股4.50%的公司股东新工集团计划自2021年12月23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34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0%。

  【股权变动】

  中富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融洁拟转让10%股份

  中富通(300560)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融洁的通知,获悉其与王数红和陶开德于2021年12月16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其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以10.49元/股的价格向王数红和陶开德分别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1131.5万股,合计2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价款合计2.37亿元。

  【重大投资】

  森麒麟:拟5.23亿欧元在西班牙投资建设高性能轿车、轻卡子午线轮胎项目

  森麒麟(002984)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自筹资金5.23亿欧元在西班牙投资建设年产1200万条高性能轿车、轻卡子午线轮胎项目,本次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森麒麟(香港)贸易有限公司100%持股的森麒麟轮胎(西班牙)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中标合同】

  润建股份:预中标中国移动3.14亿元招标项目

  润建股份(002929)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3.14亿元招标项目。

  风范股份:中标国家电网1.49亿元招标采购项目

  风范股份(601700)12月19日晚间公告,中标国家电网1.49亿元招标采购项目,约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73%。

  东方铁塔:中标约9356.08万元国家电网项目

  东方铁塔(002545)12月19日晚间公告,合计中标约9356.08万元的国家电网项目,约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3.53%。

  天和防务:子公司签订9000万元订购合同

  天和防务(300397)12月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天伟电子近日与国内军方某部签订了《订购合同》,项目名称为“某型便携式防空导弹情报指挥系统升级改造”,本次签订的合同总金额为9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7.4%。

  【其他】

  陕西金叶:目前公司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

  19天13板陕西金叶(000812)12月19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目前,公司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现有业务类别涵盖烟草配套产业、教育产业、房地产业、医养产业等四大类。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在二级市场波动较大,提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判断、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赛摩智能:公司未涉及且未形成“元宇宙”等热点概念范围内的产品/技术销售收入

  两连板赛摩智能(300466)12月19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公司认为“元宇宙”还处于早期概念阶段,其定义范围与应用领域尚需进一步论证;“数字孪生”、“虚拟现实”虽然处于研究应用阶段,但目前在应用范筹、技术价值、以及发展路线还有不同观点和争议,距离广泛应用仍有大量研究工作,需要大量实践应用去验证,该技术的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未涉及且未形成上述热点概念范围内的产品/技术销售收入;公司现有技术及未来技术研究方向等仍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工厂智能化解决方案展开,不会因无关于主营业务的市场热点而调整。

  美盛文化:公司目前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

  八天七板美盛文化(002699)12月19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来自于IP衍生品、动漫玩具以及广告发行业务。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市盈率较高。公司目前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富临运业:涉及热点概念相关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暂无重大影响

  四连板富临运业(002357)12月19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近期“股吧”等平台对公司业务相关讨论涉及热点概念,相关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暂无重大影响,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防范概念炒作,谨慎投资,注意风险。

  蓝光发展:相关债务重组方案尚无实质性进展

  蓝光发展(600466)12月19日晚间公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曾披露公司争取在年内就债务重组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进展。截止目前,相关债务重组方案尚在拟订中,尚无实质性进展。为推进下属地产项目的建设及交付,公司近期拟对外转让部分项目,受公司债务风险及市场因素等影响,该交易预计将会减少公司当期利润14.88亿元。

  龙泉股份:新峰管业产品尚未应用于氢能源等领域

  龙泉股份(002671)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峰管业主营业务为石化、核电用金属管件的加工、销售,其高压临氢管件产品,主要应用于炼油企业油品加工与质量升级等领域,目前新峰管业的产品尚未应用于氢能源等领域。

  中锐股份:目前公司以包装科技业务为主

  中锐股份(002374)12月19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以包装科技业务为主,生产经营状态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天宜上佳:拟增加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

  天宜上佳(688033)12月19日晚间公告,为更好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公司计划在原有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增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

  亚辉龙:公司新冠抗原自测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

  亚辉龙(688575)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于近日取得欧盟CE证书,该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后,可在欧盟国家和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销售。

  东北制药:原料药左乙拉西坦通过CDE审批

  东北制药(000597)12月19日晚间公告,原料药左乙拉西坦通过CDE审批。

  普利制药:注射用阿奇霉素获得英国药品注册批件

  普利制药(300630)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注射用阿奇霉素获得英国药品注册批件。

  永和智控: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事项

  永和智控(002795)12月19日晚间公告,经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沟通,并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事项并与交易对手方签署相关解除协议。终止后,公司将按照之前既定的战略做大做强肿瘤精准放射治疗专科医院。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