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昂微300亿巨额解禁触发"一字"跌停,中信建投本月初刚把目标价定为195元!今年来中信建投荐股频频“翻车”

立昂微300亿巨额解禁触发"一字"跌停,中信建投本月初刚把目标价定为195元!今年来中信建投荐股频频“翻车”
2021年09月13日 19:02 每日经济新闻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投资研报

重磅利好即将发力!相关板块股价即将开始快速上涨?持续时间至少3-4 个月(附受益股)

“气焰”极其嚣张!严寒未至涨价先行,天然气价格屡创新高,淡季不淡是何原因?

铁锂回潮,需求爆发!磷矿、磷酸铁锂正极、铁锂电池三大赛道再梳理

智能制造的“阿喀琉斯之踵”!这地重磅发文推动工业软件发展,8大核心标的全梳理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据机构统计,本周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为750亿元,其中解禁市值最大的企业是立昂微,按照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高达307亿元。

  虽然上周五公司股价强势涨停,不过在今天巨额解禁压力之下,公司股价全天都被死死封在“一字”跌停上。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初中信建投电子团队调高了立昂微的投资评级,并将目标价设定为195元,而截至今日收盘立昂微股价只有114元。除此之外,中信证券也在本周面临大额解禁的森麒麟上再度遭遇荐股翻车。

  据机构统计,本周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为750亿元,其中主板541亿元,创业板201亿元。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最大的三家企业是立昂微、稳健医疗、森麒麟,解禁市值分别为307亿元、70亿元、65亿元。其中,立昂微、森麒麟的解禁日期都为本周一(9月13日)。

  立昂微近几日K线图

截图自:Choice数据截图自:Choice数据

  对于不少持有立昂微股票的投资者而言,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持股体验可谓坐上了一次“过山车”。

  上周五受半导体板块反弹的带动,立昂微当天股价强势涨停;不过在今天巨额解禁压力之下,公司股价全天都被死死封在“一字”跌停上,让上周五的涨停成果瞬间化为乌有。

  据公开信息显示,立昂微今日的解禁规模为2.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高达60%。

  各券商对立昂微的投资评级

截图自:Choice数据截图自:Choice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 就在公司将面临巨额解禁的当口,却有券商调高了公司的投资评级,并给出了看起来颇具“吸引力”的目标价。据Choice数据统计,9月1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调高了立昂微的投资评级,并将目标价设定为195元,而几乎在同时广发证券西南证券两家券商给出的目标价都只有140元左右。

  截至今日收盘立昂微这股价只有114元,也就是说,以今日收盘价计算,立昂微还需上涨70%才能达到这一目标价。另外,今日的立昂微收盘价已较9月1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调高评级时下跌了8.3%.。

  事实上,自去年上市以来,凭借国内半导体材料“隐形冠军”的标签,立昂微的市值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就经历了一轮快速膨胀。以4.92元的发行价计算,截至今日收盘,立昂微股价在近一年内上涨了22倍,市盈率也早已飙到了百倍以上。显然,在此时再度大幅上升目标价将受到市场更严峻的考验。

  除此之外,中信证券也在本周面临大额解禁的森麒麟上遭遇荐股翻车。

  各券商对森麒麟的投资评级

截图自:Choice数据截图自:Choice数据

  今日,森麒麟的解禁市值规模超60亿元,本周排名所有A股第三。今天森麒麟收盘报27.49元,全天大幅下跌超7%。无独有偶,在此次巨额解禁的当口,中信证券同样给出了一个看起来很有“吸引力”的目标价。今年9月2日,中信证券给予森麒麟买入评级,并给出了48元的目标价,这也是近三个月以来首次有券商针对森麒麟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价。不过,以今日收盘价计算,森麒麟还需上涨近75%才能够到这一目标价。

  而这也不是今年来,中信证券第一次在荐股上翻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梳理,今年以来,中信证券曾在贵州茅台牧原股份中公教育宋城演艺盐津铺子等多只个股的股价临近历史高点时调高目标价;而在中信证券完成“调价”动作,这些个股的走势开始与目标价南辕北辙。

  例如,截至9月13日收盘,盐津铺子、牧原股份的收盘价都只有今年4月中信证券制定的目标价的1/3左右。

  相比中信证券在荐股上的“习惯性”翻车,中信建投的表现也可谓不遑多让。

  中信建投今年来部分荐股翻车案例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据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中信建投荐股翻车的案例不在少数,仅在一季度推荐的个股中就有五粮液中南建设阳光城招商积余万孚生物蓝思科技仙乐健康领益智造立讯精密香飘飘金域医学中国平安中联重科科德教育、盐津铺子、东鹏控股等10余只个股出现翻车的情况。其中招商积余、万孚生物、科德教育等个股,投资者若以中信建投发布目标价后首个交易日收盘价(前复权)买入,那么持有至今的亏损幅度将超过40%。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