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矿新龙头?一则消息让股价从“水下”拉到涨停 这只牛股一年大涨3倍

锂矿新龙头?一则消息让股价从“水下”拉到涨停 这只牛股一年大涨3倍
2021年09月06日 17:38 中国证券报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投资研报

新能源最强补涨,金风科技两连板后, 碳中和细分风电行业,蓄势待发,潜力巨大(附产业链全名单及机构核心推荐名单)

基建狂魔再发力,海螺水泥底部反转式大涨,华新水泥翻倍预期,关注水泥板块机会, 华东华中已开启水泥第三轮涨价,附华新水泥空间测算

调整带来“黄金坑”?机构最新评级泄露牛股密码!这10股都有1倍左右大涨空间(名单)

券商行情可持续原因及演绎推理:十年十倍股浮现!机构疾呼三类股仍有30%-60%空间(名单)

  9月6日,一则消息让雅化集团的股价从下跌拉至涨停,并创下35.93元的历史新高,收盘大涨5.97%。

  消息称,雅化集团将与澳洲东部铁业合作开发锂项目。对此,公司回应称,其子公司雅化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确实与东部铁业就锂项目开发方面签署了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有投资者表示:“新的锂矿龙头出现了。”

  来源于:股吧

  联手澳洲公司开发锂项目

  9月6日,雅化集团盘中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先涨后跌,然后又一度涨停,随后涨停板打开。投资者感叹:“过山车真刺激啊!”早上挂卖单忘了撤回的投资者后悔不已,也有投资者听闻消息后重仓买入。

  来源:Wind

  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矿商东部铁业官网消息,东部铁业将与雅化集团子公司雅化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就收购、开发锂项目开展合作,包括西澳大利亚州Trigg Hill lithium Tantalum项目的合资勘探和开发。雅化集团回应中证君称,确实与澳洲公司就锂项目开发方面签署了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消息一出,雅化集团股价盘中一度涨停。

  从2020年9月11日的盘中最低8.81元/股,到2021年9月6日的盘中最高35.93元/股,1年左右的时间,公司股价最大涨幅307.83%。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和游资都参与其中。

  来源:Wind

  中证君注意到,2020年9月底,雅化集团股价就开始稳步上涨;2020年12月29日晚,公司公告与特斯拉合作,股价连续收获4个涨停板。

  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与美国特斯拉公司(简称“Tesla”)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约定从2021年起至2025年,Tesla向雅安锂业采购价值总计6.3亿美元-8.8亿美元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来源:雅化集团公告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锂盐供应商

  雅化集团于2013年通过参股国理公司进入锂产业,目前拥有国理公司、兴晟锂业、雅安锂业和锂业科技四家锂产业公司,业务涵盖氢氧化锂制备、电池级碳酸锂提纯、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磷酸二氢锂的生产以及产品销售等全链条。公司的目标是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

  光大证券指出,雅化集团目前锂盐产能合计约4.3万吨,其中氢氧化锂产能3.3万吨,国内位居第二,其余为碳酸锂和其他锂盐产品。雅安锂业规划新增年产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预计2025年公司锂盐产品综合产能规划将达到10万吨,位列国内第一梯队。

  目前,公司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锂资源储备,包括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承购协议,协议执行期延长至2025年。银河锂业每年根据公司的生产需要提供不低于12万吨锂精矿供应,将为公司未来锂盐产品生产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原料保障。

  同时,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根据协议约定,李家沟锂辉石矿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将优先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国理公司生产;公司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精矿承购协议,Core公司旗下锂矿开采成本较低,开采价值较高,Core公司也将加快开采进程。除此之外,公司将继续寻求与其他国内外锂矿、盐湖的合作,积极扩大上游锂资源的储备,为锂盐产能扩充建立丰富稳定的锂资源供应保障体系。

  来源:雅化集团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得益于锂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和锂盐价格提升,雅化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4亿元,同比增长64.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51.01%。

  东北证券指出,未来电动车+储能两大高成长性赛道将带动锂需求持续扩张,而主流锂供给增量有限,预计未来三年锂行业供需趋紧,锂价中枢或将不断抬升,推动雅化集团业绩持续释放。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