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连续“20CM”涨停,这匹黑马真“黑”

两天连续“20CM”涨停,这匹黑马真“黑”
2021年09月01日 19:16 上海证券报

投资研报

巨量开启金九行情:个股怎么选?分析师火线上调10股目标价!均有至少50%上涨空间(名单)

【超级大单】大基建崛起!建筑央企/国企新能源等新业务重估潜力巨大(附产业链11股上涨目标价)

大基建本轮上涨是何逻辑?基建投资有望企稳回升!5大投资方向全梳理(名单)

碳中和深度重磅!15项“世界之最”齐身的材料,十四五期间有望实现6倍增长(名单)

  创业黑马,成为名副其实的市场黑马。最近两天连续20cm涨停!据统计,近10个交易日,该股涨幅高达66%,月涨幅接近75%。

  如此暴涨,让今年初参与该公司定增的投资者浮盈丰厚。

  市场人士认为,创业黑马股价连续收获涨停,与近期创投板块概念大受资本追捧相关。

  9月1日,多只创投概念继续走强。创业黑马、四川双马鲁信创投涨停,九鼎投资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创业黑马跟创投有多少关系?

  据公司最新半年报披露,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北京协同创新黑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协同创新”)合计持有北京创新黑马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黑马投资”)18.75%股权,且协同创新为黑马投资普通合伙人,可对黑马投资实施重大影响。

  不过这块业务对公司半年报增益有限。

  此外,据公司在互动易回复称:

  公开资料显示,创业黑马董事长为知名媒体人牛文文。牛文文2000年就任《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2008年,牛文文离职创办《创业家》杂志。2011年11月,由牛文文、北京原投时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出资66.34万元、 11.70 万元、38.96万元(合计出资117万元)设立创业黑马的前身为北京创业创媒传媒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公司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首家创业服务领域的上市公司。

  近年来,创业黑马的主营业务在原有创业培训辅导、营销服务基础上,新培育成长的企业城市拓展服务板块,就是公司的企业服务SaaS线下路网。在线化的产业加速云平台,将用于企业加速的在线服务,通过云端未来网SaaS领域去提提供服务,进一步助推并实现规模化增长。

  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企业加速服务板块发展增速迅猛。截至6月30日,公司企业加速服务客户数量2800个,同比增加366.67%;期末合同订单6978万元,同比增加201.95%。在服务客户数大幅增长同时,本期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同比增长,较上年同期涨幅分别为98.53%、108.37%,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是利润贡献核心动力之一。

  同时,公司在企业服务上的营收增长强劲。截至6月30日,公司企业服务客户数量5726个,同比大增536.22%;期末合同订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3.94%。

  创业黑马近期股价持续飙涨,让参与该公司定增的投资者赚的盆满钵满。

  今年3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完成非公开股票发行募集认购,募资额为2.18亿元。8位发行对象以15.59 元/股定增价格参与认购,限售期为6个月,解禁日为9月13日。(距离解禁期还有12天了。)

  记者注意到,知名一级市场投资人吴世春就在其中。作为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在创业圈里多年的摸爬滚打也使得他成为创投圈里的“人脉王”。旗下的梅花创投专注在新经济领域的投资,目前管理约50亿人民币基金,投资项目超400个,布局科创、企服、新消费等热门赛道。

  据悉,实际上,吴世春本人早已在创业黑马平台合作开设创业培训辅导产品《创业心学实验室》,实验室已累计开设9期,帮助了近1000名黑马创业者,为其项目问诊,并对其中优秀的创业进行投资,累计在黑马学员中投资超过1亿元。

  以9月1日创业黑马收盘价计算,此次定增给吴世春带来的账面浮盈已经超过5400万元。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