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业绩不够、卖企鹅来凑?大连圣亚终究没逃过被*ST的命运

2分钟读财报 | 业绩不够、卖企鹅来凑?大连圣亚终究没逃过被*ST的命运
2021年07月21日 16:31 新浪财经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7月20日晚,上交所发布决定对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据公告,大连圣亚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1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405万元。经上交所多次问询并实施现场检查,公司均未能提供充分证据证实相关收入的会计核算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未能证实相关收入属于与公司主营业务有关的业务收入。

  据了解,2020年年报,已经连亏2年的大连圣亚试图依靠卖出52只企鹅带来的2200余万元收入,勉强跨过营收低于1亿元的暂停上市风险“红线”。

  对此,上交所多次问询,要求公司和年审会计事务所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针对企鹅交易的真实性等现场检查未提供的材料清单、年审会计师审计执业问题等会计处理和信息披露问题。

  然而,直到7月13日最后期限,该公司也没有回复上交所关于企鹅卖出去的明细。

  不仅如此,7月15日,在披露收到上海交易所方面下发的监管工作函当晚,大连圣亚还通过自媒体平台公开“叫板”监管,称被阻挠正常的信息披露,并质疑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独立性。

2分钟读财报 | 盈利能力受质疑 首日涨19倍的读客文化能走远吗

2分钟读财报 |业绩暴雷连续3跌停 盐津铺子实控人紧急出手了

2分钟读财报 | 都美竹连曝吴亦凡猛料 央视火速下架其内容 百亿A股良品铺子回应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