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芯片概念揽下一半牛股 还能追涨吗?

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芯片概念揽下一半牛股 还能追涨吗?
2021年06月20日 19:58 21世纪经济报道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什么股票值得买?】这10只个股或有近1倍上涨空间!多只冷门股在列(名单)

【超级大单】章盟主扫货两只科技股!4机构斥资2亿买1股(附电子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及受益股)

【主力资金】顶级游资出逃1只热门股!摘帽股走出“逆天”行情(附解读下半年券商股行情)

  原标题: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芯片概念揽下一半牛股,还能追涨吗?

  节后首个交易周,A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截至6月18日收盘,沪指报3525.10点,周跌1.80%,深成指报14583.67点,周跌1.47%,创业板指报3239.23点,周涨1.80%。

  具体来看,36%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96股跌幅超10%。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芯片股上演涨停潮,军工板块发力上扬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聚灿光电(300708.SZ)以55.32%的涨幅夺魁,先锋电子(002767.SZ)、GQY视讯(300076.SZ)紧随其后。

  最牛股聚灿光电叠加LED和第三代半导体双概念,当周收获2连板,主力净流入逾1.2亿,最近三个交易日现身龙虎榜,连获机构抢筹。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合物光电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6月18日,聚灿光电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有一定幅度涨价。

  纵观20大牛股,包括聚灿光电在内的芯片概念股当周掀起涨停潮,飞利信(300287.SZ)3天2板、台基股份(300046.SZ)、赛腾股份(603283.SH)2连板,占领本期牛股榜近半座席。自去年下半年起, “缺芯”消息开始发酵,汽车、钢铁、智能手机、家电等多个领域的全球性芯片短缺问题日益凸显。近期,受芯片原材料短缺影响,英飞凌、ST、安森美等全球功率半导体企业均表示将会涨价。获涨价消息刺激,芯片概念板块当周高涨7.11%。

  此外,军工板块发力上扬,牛股榜上相关个股当周涨幅均超24%。随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国防军工板块重获市场关注,安信策略、中信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家机构看好板块未来行情。

  展望后市,民生证券认为:以全年节奏来看,年中到三季度可能是指数层面的高点。今年的六月中报行情不同于去年,也不同于今年年初年报估值切换,判断今年的盈利节奏大概率是是前高后低,宏观数据也在验证经济已处顶部区域。风格上建议弱化周期,科技会继续延续,但消费在估值消化后值得中长期布局。

  部分鸿蒙概念股集体下挫,警惕超涨回调

  本期熊股榜再有5家退市公司:斯太退(维权)(000760.SZ)、北讯退(维权)(002359.SZ)、退市鹏起(维权)(600614.SH)、欧浦退(维权)(002711.SZ)、退市富控(维权)(600634.SH),其中斯太退、北讯退近6个交易日已连续一字跌停。

  除去退市股,当周多只个股“消化”超涨影响,纷纷回调。其中,受鸿蒙龙头润和软件(300339.SZ)停牌核查影响,此前因华为概念拉升走强的盛讯达(300518.SZ)、九联科技(688609.SH)、国华网安(维权)(000004.SZ)、美格智能(002881.SZ)、先进数通(300541.SZ)集体下挫,登上本期熊股榜。

  当周亦有个股面临经营风险,星徽股份(300464.SZ)子公司品牌部分店铺被亚马逊平台暂停销售;ST沪科(600608.SH)6月10日宣布重组事项终止,随后交易日均一字跌停;*ST万方(000638.SZ)因年报公告过程中未扣除主营业务以外营收而被指出存在信披违规,面临退市风险;康泰生物(300601.SZ)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1.89%。

  (作者:研究员谢珍,实习生吴玉珊 编辑:谭婷)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