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被否:北京文化前两大股东要求改组公司董事会 富德生命人寿称需迫切改善内控治理

议案被否:北京文化前两大股东要求改组公司董事会 富德生命人寿称需迫切改善内控治理
2021年06月17日 18:17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议案被否!北京文化前两大股东要求改组公司董事会,富德生命人寿:需迫切改善内控治理

  记者 | 曾令俊

  6月16日晚间,ST北文(维权)发布一纸关于收到股东临时提案的公告,提到持股3%以上股东提议进行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并提出了候选人名单,但遭董事会否决。

  根据公司最新一季报显示,持股3%以上股东正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和第二大股东青岛西海岸控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5.6%和11.85%。

  对此,17日下午,富德生命人寿回应界面新闻记者称,ST北文第七届董事会任期至2021年6月18日,将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届满,理应进行合理换届。

  另外,北京文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已对北京文化及宋歌、张云龙、陈晨等自然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公司经营不善,持续亏损,内控问题严重,我司作为北京文化的第一大股东,理应维护股东权益。

  富德生命人寿同时称,目前北京文化最为迫切的就是有效改善经营管理及内控治理。

  从提案内容来看,富德生命人寿提名陶蓉、叶宁、贾轶群、郭庆胜担任ST北文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名陆群威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提名张峰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西海岸控股方面则提名薛莉、张甲勇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名孟翔、王天楚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提名陈曦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但是,上述提案内容均遭ST北文的现任董事会否决,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4票反对”。 反对理由主要为包括:股东提交的临时提案的资料未有授权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资料不完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深交所的具体要求等。

  公开资料显示,富德生命人寿于2016年4月通过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成为持股15.6%的股东。去年3月,因原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被动减持,富德生命人寿上位北京文化第一大股东。根据彼时权益变动报告书,生命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股权较为分散,无实际控制人;青岛西海岸控股背后则是青岛国资委。

  根据公告,ST北文2020年营收4.26亿元,同比下降5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7亿元 ,同比上升66.72%。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61.12万、-2688.62万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北京文化 生命人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