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浩源又成大股东“提款机” 受损投资者可向公司索赔

新疆浩源又成大股东“提款机” 受损投资者可向公司索赔
2021年06月12日 09:15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浩源(维权);股票代码:002700)6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新疆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而这已是新疆浩源第二次因信披违规遭到处罚,且两次违规都是因为关联方资金占用。

  经新疆证监局查明,新疆浩源涉嫌存在以下三项违法事实:一是,新疆浩源与周举东、阿克苏盛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友邦数贸贸易有限公司、新疆东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西部蔚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阿克苏众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阿克苏基岩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嘉禧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构成关联关系;二是,新疆浩源未按规定披露其为关联人提供8000万元担保及因担保责任产生的6007.51万元资金占用的事项;三是,新疆浩源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事项。

  根据上述违规情况,新疆证监局拟作出以下处罚决定:对新疆浩源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周举东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30万元;对其余相关高管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20万元不等的罚款。

  鉴于证监会已经下达预处罚通知,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认为,凡是在2019年5月6日至2020年4月28日期间买入新疆浩源股票,并且截至2020年4月28日仍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6016)报名,参与集体索赔。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证监局查处后,ST浩源大股东占款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据ST浩源公告,控股股东处置个人资产和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还在办理过程中,本月度未向公司归还占用资金和利息,截至2021年5月31日,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52140万元(不含利息)。

  记者 许立婷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