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量解禁冲击:中泰证券大跌8%市值一日蒸发60亿 未来走势继续承压?

天量解禁冲击:中泰证券大跌8%市值一日蒸发60亿 未来走势继续承压?
2021年06月03日 16:19 财联社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电动车革命带动“钴盐”进入新一轮需求周期!“碳中和”背景下,全球供给格局正在重塑,A股一体化钴业龙头强势崛起(名单)

【硬核研报】国内脱发人群已超2.5亿,千亿级脱发诊疗市场蓄势待发!“低渗透+可复制+资金涌入”,毛发医疗四巨头将迎来快速扩张期(名单)

【王牌研报】下游需求复苏+新建产能释放,这家公司产销量大增,有望充分释放业绩弹性

【硬核研报】全球“电动化”拉动电解液需求爆发!未来五年还要扩张四倍!一体化龙头业绩爆发

  原标题:天量解禁冲击,中泰证券大跌8%市值一日蒸发60亿,小非解禁股是此前流通股近3倍,未来走势继续承压?

  财联社(深圳,记者 邹晨辉)讯, 今日,中泰证券19.12亿限售股正式流通上市,股价明显承压。

  截至当天收盘,中泰证券股价大跌7.78%,报收10.20元,成交12.24亿,较上一交易日的4.92亿大幅放大1.48倍。总市值从昨日的771亿元缩水至今日的711亿元,市值一天蒸发60亿元。

  中泰证券证券部人士在电话中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根据公告,今天只是公司19.12亿限售股可以正式流通,但是对于涉及的股东是否会在今天就开始减持并不清楚。公司也正在密切关注股价表现。

  此次19.12亿股限售股解禁后,中泰证券下一波巨量解禁股将出现在两年后。数据显示,2023年6月3日,中泰证券将迎来43.60亿解禁股。

  19.12亿股解禁,中泰证券股价高开低走收跌近8%

  根据中泰证券此前公告,公司19.12亿股限售股将于今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45%。Wind数据显示,此次限售股解禁前,中泰证券总股本为69.69亿股,流通股为6.97亿股,这意味着,此次中泰证券解禁股(19.12亿股)是流通股2.7倍。

  大量解禁股冲击之下,市场为中泰证券今日走势捏汗。Wind数据显示,今日开盘后,中泰证券股价先是一路高开,涨幅最高达到2.49%。

  但好景不长,交易分时图显示,开盘17分钟后,中泰证券股价明显承压,股价走势一路向下,午后最大跌幅更是一度达到8.95%。

  截至当天收盘,中泰证券股价大跌7.78%,报收10.20元。中泰证券于去年6月3日在上交所上市,发行市盈率为48.08倍,发行价格为4.38元。相较发行价,中泰证券目前股价涨幅为132.87%。

  数据显示,随着此次19.12亿限售股解禁后,目前中泰证券流通股本变为26.09亿股,流通市值变为266亿元。

  从中泰证券近期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一季度,中泰证券营业收入为24.49亿元,同比增1.35%;归母净利为6.66亿,同比下滑11.32%。

  去年年报显示,中泰证券营业收入为103.52 亿元,同比增6.63%;归母净利为25.25亿元,同比增12.26%。

  对于关注非银金融板块的投资者来说,仍需要警惕其他券商股近期的利空情况,避免损失。一方面,除了中泰证券将在本月迎来解禁股外,还有多家券商将在本月迎来解禁股;此外,不少券商未来陆续将遭股东减持。

  据财联社记者统计,湘财股份南京证券中信建投三家券商也将在6月内迎来限售股解禁,对应的解禁股数量分别为4.89亿股、12.28亿股、51.8亿股,对应时间分别在今年6月9日,6月13日,6月21日和23日。

  券商股后市走势如何?

  从各大投资交流平台上来看,在中泰证券股价大跌之后,不少投资者对于券商板块走势非常关注。

  据财联社记者梳理,多家机构给出了相应研判。据中原证券统计,上周(2021.5.24-2021.5.30)券商板块在短线横盘整固后,再度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周五收盘创5月反弹以来新高。中信二级行业指数证券Ⅱ全周上涨7.47%,跑赢沪深300指数3.83个百分点;与30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相比,排名第1位,环比上升27位。

  中原证券表示,短周期内,券商板块在经历较大幅度反弹后,短线整固的需求将会增加;行业整体经营环境能否支持其持续、快速向上修复估值尚待观察。预计板块内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将明显增多。

  兴业证券近期研报表示,随州《外国公司问责法案》通过,中概股有望大量回归,且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港股2021年IPO规模有望保持世界领先,并带动市场交投继续大幅增长。推荐全面受益于中概股回归、成长性可期的香港交易所,关注投行业务保持领先且业务结构逐步多元化的中金公司、最具航母级龙头券商潜质的中信证券、投行项目储备丰富且资管业务逐步增强的华兴资本控股。

  南方基金也在近期表示,三大逻辑打开券商向上空间。一是政策面利好。资本市场不断深化改革,持续释放红利,利好券商中长期经营发展主线。在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将中长期扩容,带动券商从传统资本市场通道角色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特别是2020年以来,中央加强对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视,强调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放松或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等。

  二是当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合理。三是业绩面强劲。Wind统计,A股40家上市券商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28.2%,归母净利同比增27.3%。最值得关注的是,龙头券商的业务结构发生了积极变化,财富+资管+衍生品等高估值业务的成长性凸显,中长期深层次的成长逻辑被打开。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