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导航 5月28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股海导航 5月28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2021年05月28日 07:26 新浪财经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海外大厂断供,光刻胶掀起涨停潮,半导体材料国产替代提速,5大赛道龙头全梳理

【超级大单】总龙头晋级6板!顶级游资“决战”3连板券商龙头!同仁堂翻倍之后掘金中药股

【主力资金】芯片半导体怒掀涨停潮,国产替代先锋队迎来机遇!挖出5只受益股(名单)

尾盘3分钟发生了什么?尾盘资金狂买10股PK狂抛7股,多空罕见大对决!A股能否继续挑战4000点?

  停牌

  002121 *ST科陆 

  300356 光一科技

  复牌

  无

  公告摘要

  【热点】

  天赐材料: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物料供货框架协议

  天赐材料(天002709)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德凯欣与宁德时代签订《物料供货框架协议》,约定在协议有效期内(自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宁德凯欣向宁德时代供应预计六氟磷酸锂使用量为15000吨的对应数量电解液产品。

  中天科技:子公司中天海缆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中天科技(600522)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控股子公司中天海缆近日向上交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上交所核对认为该项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世龙实业: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

  世龙实业(002748)27日晚间公告,21日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变更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曾道龙兼任公司总经理。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张海清变更为曾道龙。按照规定,张海清应将公司印章、证照资料清点移交给现任总经理曾道龙。25日,张海清拒绝移交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公司已多次联系张海清,截至目前张海清仍未移交,也未配合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舍得酒业(维权):部分董事、监事辞职

  舍得酒业(600702)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27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余东、杨平、任俐霞,监事李健、刘紫越、邱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其中,余东、杨平辞任董事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刘紫越、邱明辞任监事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妙可蓝多:未发布或传播相关销售收入数据或预测数据

  妙可蓝多(600882)5月2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关注到近日部分媒体刊登了涉及公司的相关报道,提及“会议纪要透露公司近期销量下滑不及预期”等信息。涉事人上述行为,纯属其个人行为,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未接到任何可形成该“会议纪要”内容的会议邀请,亦未指派任何人参加会议;公司未发布或传播相关销售收入数据或预测数据,关于公司的营业收入、利润及其他经营数据。

  *ST科陆:5月31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科陆(002121)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28日开市起停牌一天,5月31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科陆”变更为“科陆电子”,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光一科技:5月31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光一科技(300356)5月27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仅归还占用资金100万元,尚有2.48亿元未归还,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将于5月28日开市起停牌一天,5月31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豆神教育: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或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豆神教育(300010)27日晚公告,持股11.43%的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池燕明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736.65万股(占总股本2%)。此次减持计划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减持计划实施后,池燕明仍为第一大股东,但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较接近,所享有的表决权均不足以对股东大会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公司董事会将换届选举。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后,公司或出现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

  大连圣亚:获杨子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合计持股达10%

  大连圣亚(600593)5月27日晚间公告,5月27日,蒋雪忠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18.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增持均价24.986元/股。增持后,杨子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蒋雪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杨子平及蒋雪忠将根据资本市场实际情况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00万元。

  【经营业绩】

  凯普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48.09%-186.85%

  凯普生物(300639)5月27日晚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2亿元-3.7亿元,同比增长148.09%-186.85%。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核酸检测产品+医学检测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战略,公司医学实验室(含香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加强能力建设,检测服务收入快速增长,核酸检测需求增加对公司主要产品及配套仪器、耗材带来销售拉动。

  【并购重组】

  融钰集团(维权):拟购买德伦医疗67%股权 快速切入医疗健康行业

  融钰集团(002622)5月27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共青城德伦、欢乐基金购买德伦医疗52%、15%即合计67%的股权,目前交易价尚未最终确定。此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方共青城德伦,拟使用部分交易价款增持公司股票,成为公司股东。德伦医疗是一家口腔医疗服务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业绩来源于电气开关的销售和软件开发收入,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快速切入医疗健康行业。

  【再融资】

  华宏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15亿元

  华宏科技(002645)5月27日晚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15亿元,用于收购万弘高新100%股权、大型智能化再生金属原料处理装备扩能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任子行(维权):拟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任子行(300311)5月27日晚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含)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4亿元,用于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产品项目、5G网络安全产品项目以及深圳总部基地项目。

  【增减持】

  *ST众泰:天风智信拟减持公司不超5.84%股份

  *ST众泰(000980)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84%的股东武汉天风智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84%,即不超过1.18亿股。

  众业达:中植产业投资拟减持不超2.14%股份

  众业达(002441)5月27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5.06%的股东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一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167.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该部分股份来源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

  经纬辉开:丰瑞嘉华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经纬辉开(300120)5月27日晚公告,公司持股6.64%的股东张家港保税区丰瑞嘉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丰瑞嘉华”)计划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64.48万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928.96万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天汽模:宁波益到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天汽模(002510)5月27日晚公告,公司持股5.1%的股东宁波益到投资管理中心(简称“宁波益到”)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85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好利来:好利来控股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好利来(002729)5月27日晚公告,公司持股5.53%的股东好利来控股有限公司,计划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

  赛诺医疗: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1.29%股份

  赛诺医疗(688108)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Denlux Microport InvestInc.及其一致行动人Denlux Capital Inc.,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总股本的6%。另外,公司股东LYFE Capital Blue Rocket (Hong Kong) Limited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5.29%。

  【中标合同】

  海油发展:与SKI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意向书

  海油发展(600968)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SK Innovation Co.,Ltd.(简称“SKI”)签署陆丰12-3油田FPSO一体化服务事项的意向书。根据意向书中的项目价格费率表和10年服务期计算,意向书涉及金额约44.3亿元(含税)。

  【其他】

  中核钛白:与宁德时代子公司设合资公司 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

  中核钛白(002145)5月27日晚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下属控股子公司时代永福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推进光伏、风电、储能等综合智慧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双方分别认缴出资5000万元,各占比50%。

  东方雨虹:拟20亿投建张家港绿色建材智能生产基地项目

  东方雨虹(002271)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20亿元,在张家港市大新镇投建东方雨虹张家港绿色建材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推进包括但不限于防水、节能保温材料、民用建筑材料、特种砂浆、粉料等的产品研发生产项目。公司计划在竞拍取得地块之日起3个月内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后1个月内开始打桩建设,24个月左右陆续投产。

  永太科技:内蒙古投建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及原药项目

  永太科技(002326)5月27日晚间公告,为拓展和强化公司在内蒙古地区的业务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永太拟投建二期项目,总投资8亿元,形成年产14770吨高级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以及原药及联产品的生产能力。此前,内蒙古永太筹资6亿元投资了一期年产18715吨精细化学品、30000吨氟化钾以及联产品建设项目。

  科威尔:拟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设立子公司

  科威尔(688551)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2000万元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以充分利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的窗口作用及京津冀的资源和人才优势,提升氢燃料电池行业产品开发和验证能力,同时提高公司在氢能和燃料电池测试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市场认可度。

  华正新材:拟1.4亿元增资子公司华正能源

  华正新材(603186)5月27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正能源的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扩大华正能源的产能规模、提高产品的生产效能,同时优化其资本结构,公司拟使用1.4亿元向其进行增资,主要用于建设年产3600万平方米铝塑膜扩产项目。增资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华正能源的比例将由73.33%增至92%。

  诚志股份:与UOP签署碳中和战略合作备忘录

  诚志股份(000990)5月27日晚公告,公司现计划引入新的碳中和技术以减少碳排放,促进行业的绿色发展。优欧辟环球油品工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UOP”)为世界领先的石油化工工艺技术公司和第一个煤制油烯烃技术的研发者,研发了用于减少碳排放的碳中和方面的技术。双方希望在碳中和领域开展合作,在诚志股份南京工厂实现碳回用并降低碳排放。为此,公司和UOP于26日签署了关于碳中和战略合作《备忘录》。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