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逼空的威力:AMC股价一度涨超50% 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

散户逼空的威力:AMC股价一度涨超50% 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
2021年05月28日 01: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四,AMC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盘中上涨超50%,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总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该股年初迄今累计涨幅扩大至1000%。今日在Reddit旗下WSB论坛当中提及AMC的讨论数最多,上日大涨的GME排名第二。

  周四,AMC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盘中一度上涨超50%,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总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该股年初迄今累计涨幅扩大至1000%。

  主营电影院线的AMC今日低开超3%之后股价一路上行,盘中涨幅达到52%,飙升至29.76美元。而在昨日,AMC的股价在高开逾9%之后也是一路走高,盘中曾飙涨超21%,最后以涨19.2%收盘。

  股价疯涨背后的推手是众多散户。今日在Reddit旗下WSB论坛当中提及AMC的讨论数最多,上日大涨的GME排名第二。自今年1月散户逼空行情爆发以来,AMC都是主角之一。

  与今日AMC走势形成对比的是,同属散户抱团股的黑莓等部分股票在昨日大涨之后今日显著落后,而游戏驿站此前连续五日的强势上涨也出现暂缓。截至发稿,散户抱团股当中仅有AMC录得两位数涨幅,BioCryst涨7.86%,Roblox涨5.90%,黑莓涨1.48%,而昨日大涨的游戏驿站处震荡态势,3B家居下跌2.26%,Express下跌8.47%。不过福特汽车在上日大涨8.51%之后,周四盘中继续大涨超5%,散户做多该股热情高涨。

  金融博客ZeroHedge引用数据指出,虽然类似GME这样的散户抱团股做空仓位出现了减少,但在AMC身上则正好相反。这或许意味着新一轮逼空正在浮现。

  S3 Partners的Ihor Dusaniwsky也认同ZeroHedge的上述观点,他认为AMC和GME的空头挤兑情况已经达到了最高,而AMC本周的反弹将逼空的可能性推得更高。此外他还补充称,在聚众拥挤的股票当中,亏损是逼空的主要动力。

  此外根据彭博的统计,AMC在5月26日的期权成交量达到了160万份,与2月25日并列历史最高。

  而在股价上涨的同时,做空者则是经历着钻心之痛。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AMC股票的空头截止5月26日的今年累计亏损已经超过13亿美元,其中单单26日一天的亏损就达到2.91亿美元。

  有分析师表示,包括AMC在内的散户抱团股这一轮上涨,可能是由促使散户大量涌入的各种因素共同推动的。由于加密货币市场近期震荡不断,本月大部分散户失去“炒币”激情,重新进入股市以寻求收益。Reddit的WallStreetBets论坛之类的平台给散户提供了持续的热情来源。

  近日,CNBC主持人、美国股市评论员Jim Cramer表示,那些仍然试图做空游戏驿站和AMC的投资者都是疯了,WallStreetBets的散户太强势了,现在试图做空只会给他们更多的弹药。

  5月23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全部退出了AMC董事会,仅保留少数股权,累计回笼资金1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6亿元)。这较公司7亿美元的实际现金投资增长100%。万达集团强调,截止目前,万达集团海外所有投资退出时均有收益。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论坛 美元 股价 AMC GM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