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凯创意拟15.12亿元收购易佰网络90%股权

华凯创意拟15.12亿元收购易佰网络90%股权
2021年04月23日 20: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IPO纵览 | 华凯创意拟15.12亿元收购易佰网络90%股权,沪深两所明确公司债券审核重点关注事项

  来源: IPO日报

  A股IPO动态

  今日中签号出炉:浙大自然

  浙大自然今日公布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22753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浙大自然A股股票。

  创业板上市委:两家公司4月29日首发上会

  4月23日,深交所公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4月29日审议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上交所明确公司债券审核重点关注事项

  4月22日晚,上交所发布《上交所公司债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审核重点关注事项》,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指引》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理念,主要关注公司债券发行人四方面的重点事项:一是组织机构与公司治理;二是财务信息披露;三是特定类型发行人,重点关注发行人是否属于“母弱子强”的投资控股型发行人等情形;四是中介机构履职尽责,重点关注中介机构对相关事项的核查工作以及执业质量评价记录情况。

  深交所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上市审核业务指引

  4月22日晚,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发行上市审核业务指引第1号——公司债券审核重点关注事项》,细化对公司债券审核重点关注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和核查要求。《公司债券审核指引1号》立足前期审核实践,聚焦发行人公司治理、组织架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特定风险等关键事项,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压实发行人信息披露主体责任和中介机构“看门人”职责,促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收购大事

  华凯创意拟15.12亿元收购易佰网络90%股权

  4月23日,华凯创意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易佰网络90%股权,交易金额为15.12亿元。其中股份支付比例为83.85%,现金支付比例为16.15%。本次交易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金额为约12.68亿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8.80元/股,对应发行股份数量为约1.44亿股。本次交易完成后,易佰网络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未参与本次交易的易佰网络剩余10%股权,由公司后续根据易佰网络经营业绩等情况以现金方式收购,具体收购估值、时间另行协商确定。

  玉龙股份:拟终止重大资产购买事项

  4月23日,玉龙股份公告,公司结合近期国际经济形势等外部宏观环境的变化对本次交易进行审慎、充分论证,为保护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公司拟与交易相关方商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上述终止事项,仍需公司与交易相关方在进一步洽谈协商的基础上达成最终一致。

  海南矿业:拟1.4亿美元收购EOG中国100%股权

  4月23日,海南矿业公告,公司之境外控股子公司洛克石油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洛克开曼与美国上市公司EOG Resources, Inc.之全资子公司EOGI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EOGI持有的EOG中国100%股权,基准购买价格为1.4亿美元。EOG中国持有四川盆地陆上川中区块八角场气田100%作业者权益,该气田净储量约1301万桶油当量。

  债券发行

  新希望:发行81.5亿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4月23日,新希望公告,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8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定增事项

  嘉友国际:拟定增募资不超6.36亿元

  4月23日,嘉友国际公告,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6.36亿元,将用于服务贸易基础设施技术改造项目、购置装载机车辆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怡亚通:非公开发行不超6.37亿股新股获核准。

  4月23日,怡亚通公告,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6.37亿股新股。

  退市风险区

  ST金花(维权):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4月23日,ST金花公告,公司对照相关规定逐项排查,公司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同时2021年4月21日,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故公司已符合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议案》。

  S佳通: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4月23日,S佳通公告,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认为公司按照规范和指引建立并实施了企业内部控制,但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在未获得股东大会授权的情况下与关联方进行了该议案所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上述情况导致公司的关联交易授权与批准相关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股票于4月23日停牌1天,4月26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康美(维权):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

  4月23日,ST康美公告,广东揭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申请人的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众应互联:2020年亏损3.18亿元 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月23日,众应互联公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2.65亿元,同比减少42.56%,净利润亏损3.18亿元,2020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众应互联”变更为“*ST众应”,股票于4月23日停牌一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