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收到证监会处罚预告 投资者索赔须知

ST德豪收到证监会处罚预告 投资者索赔须知
2021年04月09日 09:44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4月9日,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德豪(维权)或公司,证券代码:002005)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下称安徽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1】2号)”。ST德豪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已由安徽证监局调查完毕,安徽证监局依法拟作出行政处罚。(ST德豪维权入口)

  经查明,ST德豪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事实如下:

  1、ST德豪未按规定披露关停LED芯片工厂的重大事件,导致2018年年报涉嫌重大遗漏;2、ST德豪虚增2018年度利润,导致2018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安徽证监局认为,ST德豪作为上市公司未按规定披露重大事件、少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少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未计提未决诉讼预计负债,导致披露的2018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虚假记载等情况,涉嫌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的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情形。安徽证监局拟决定:对ST德豪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30万元罚款。

  2020年6月23日,ST德豪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存在未按规定披露信息,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知名证券维权律师、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律师、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认为:依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被中国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章祥兵律师表示,索赔条件为:在2018年12月12日至2020年6月22日期间买入ST德豪股票,且在2020年6月2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进行索赔诉讼。

  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联系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团队;并提供下述文件:身份证复印件、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账户查询确认单和股票交易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详细联系方式。一旦中国证监会对ST德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律师将正式代理索赔诉讼。

  章祥兵律师声明:

  1、本案中,可诉且承担连带责任的被告,将以被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ST德豪;以及对ST德豪虚假陈述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责任人员。

  2、最终索赔条件和承担责任的主体以法院认定为准。

  3、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本文由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立场。章祥兵律师,知名证券维权律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擅长代理证券诉讼、金融维权案件,有多年投资者维权诉讼经验,成功代理或正在代理数百件投资者维权案件,代理了多件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标志性意义的案件。中国银行“原油宝”民事案件入选2020年度全国法院十大商事案例)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