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锚链3亿狂买私募基金:股价直线拉升 一度封涨停板

亚星锚链3亿狂买私募基金:股价直线拉升 一度封涨停板
2020年12月11日 15:54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上市公司出手!3亿狂买私募基金,股价直线拉升,一度封涨停板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尽管本周市场又开始震荡,但资金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积极入市的热情没有变。

  近期,亚星锚链发布公告称,拿出3亿元自有资金认购纯达资产发行的纯达亚星新动力10号私募基金,投资二级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主要采用量化中性策略,并设有净值0.973的止损线。

  今天市场中军工股异动,亚星锚链一度直线封涨停板,但随后开板,截至收盘该股涨5.83%,报收6.53元,市值仅62.6亿元。

  亚星锚链豪掷3个亿买私募

  产品设立止损线

  12月10日晚间,亚星锚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纯达亚星新动力1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基金合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亿元认购该基金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亚星锚链是该基金的唯一的投资者,纯达亚星新动力10号是专门为上市公司投资人设立的专户产品,目前该基金尚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虽然上市公司出手阔气,但是落脚稳健。该基金主要采用量化中性策略,在完全对冲市场风险的前提下,辅以网下新股配售,以及低风险品种投资,在降低风险的同时追求稳定收益。

  同时,该基金还设置了产品的止损线,为基金份额净值0.973,也就是说本次3个亿的认购基金可能面临的最大损失不超过810万元。

  亚星锚链表示,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认购上述基金份额,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获得财务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另外,公司还称,本次认购的纯达亚星新动力1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该基金的具体情况将在每一期的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纯达资产是一家怎么样的机构?

  我们再来看看这家私募机构的情况,资料显示,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1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有全职员工33人。该机构在2016年8月4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属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公告显示,纯达资产目前合计管理3条产品线共28支基金产品。截止2019年末,资产总额 1955.30万元,负债总额为456.3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1598.68万元,净利润 646.96万元。公司官网信息也称,目前公司管理规模20亿左右。

  纯达资产的主要管理人员包括法人代表总经理薄地阔,投研总监林辉平,合规风控总监陈心怡。官网信息显示,纯达资产总经理薄地阔是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EMBA硕士,拥有超10年A股研究投资经验,对收藏品等另类投资有深入研究,近15年企业管理经验。

  纯达资产投资总监林辉平则是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据官网介绍,他拥有近20年证券投资经验,曾任职多家证券公司负责投资策略分析。林辉平还是微博大V,粉丝数超13万。

  亚星锚链积极投资理财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降

  亚星锚链是江苏一家专门从事船用锚链和海洋系泊链及附件的生产企业,其生产规模大、技术实力强,深受国内外客户信赖,公司产品广泛使用在国内外各类船舶、海洋系泊工程及军事装备上和著名公司,如丹麦“马士基航运”、韩国“现代”、日本“三菱”、SBM、TRANSOCEAN、PETROBRAS和INTERMOOR等。

  所以,每次军工股行情来的时候,该股表现也十分突出,但随后调整也很大,比如今年7月初一波大行情,最高涨至7.76元,但随后一直在调整。本周亚星锚链反弹幅度较大,今天更是一度涨停封板,随后又打开了。截至今天收盘,亚星锚链报收6.53元,涨了5.83%,总市值仅为62.6亿元。

  基金君发现,亚星锚链使用公司自有资金理财的情况还不少,但之前以购买理财产品为主。比如今年11月5日亚星锚链就拿出62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101天“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35%-2.70%。

  公司表示,截止今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2.57%,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62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4.5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9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1.53%,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还披露了最新的自有资金委托理财情况,总理财额度达到10亿元,购买的券商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合计7.18亿元,实际收益为656.59万元。所以,可以看到,此次花3亿元买私募基金,还是比较大的手笔。

  但是此前亚星锚链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降,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同比下,降1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1.44万元,同比下降3.27%;基本每股收益0.0705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