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宣布破产重整:总负债超1300亿 旗下股票直线涨停

华晨集团宣布破产重整:总负债超1300亿 旗下股票直线涨停
2020年11月20日 17:14 数据宝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债务爆雷!华晨集团刚刚宣布破产重整,总负债超1300亿,旗下股票直线涨停!比茅台还牛的2年9倍股竟是它

  作者:数据宝梁谦刚

  近2000亿资产的华晨集团正式破产重整。

  债务问题爆发,华晨集团正式破产重整

  据新华社消息,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申请,标志着这家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法院的裁定称,华晨集团存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具备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但同时集团具有挽救的价值和可能,具有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晨集团自主品牌经营状况进一步恶化,长期积累的债务问题爆发。根据华晨汽车2020年债券半年报显示,集团总负债1328.44亿元,资产负债率超过110%,失去融资能力。为解决债务问题,有关方面成立了华晨集团银行债委会,力求债务和解,但未果。华晨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整只涉及集团本部自主品牌板块,不涉及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与宝马、雷诺等的合资公司。

  华晨集团旗下公司股价大涨

  据华晨汽车集团官网介绍,华晨汽车集团是隶属于辽宁省国资委的重点国有企业,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主力军,旗下有“中华”、“金杯”、“华颂”三大自主品牌以及“华晨宝马”、“华晨雷诺”两大合资品牌,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全领域。截至上半年末,华晨汽车集体总资产接近2000亿元。

  华晨汽车集团目前旗下拥有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华晨中国(01114.HK)、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609.SH)、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653.SH)和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01148.HK)。

  在华晨集团破产重组的消息公布之后,港股华晨中国、新晨动力股价快速拉升,其中华晨中国一度涨超11%,新晨动力一度涨超18%。A股方面,申华控股在消息刺激下临近14:30直线涨停,而另一只华晨集团旗下公司金杯汽车在早盘就被牢牢封住涨停板。

  汽车板块持续火爆,单日市值增长超千亿

  相比华晨集团的尴尬处境,A股汽车板块二级市场的表现则颇为瞩目。今日盘面上,17只汽车股涨停,包括英搏尔万通智控、申华控股、上海凤凰中鼎股份等,千亿市值的广汽集团在列,新能源车龙头比亚迪大涨8.93%。

  与昨日相比,汽车行业A股市值合计增加1014亿元。全年表现来看,22只汽车股累计涨幅翻倍,涨幅最大的前五只是春风动力、比亚迪、阿尔特长城汽车艾可蓝

  行业利好不断,加上车市火爆,是促成汽车板块持续走强的主要因素。新能源车市场正呈现出“新车与二手车同步高速增长”的新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新能源车销售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同比增长率为104.5%。

  2年涨超9倍的酿酒股诞生

  涨完大的涨小的,酿酒板块依旧火爆。古越龙山老白干酒金枫酒业会稽山兰州黄河等先后涨停。青青稞酒在四连板后涨势放缓,今日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下跌1.78%。

  从前期白酒一二线龙头扩散到三四线酒企,整个A股似乎弥漫一种“千杯不醉,无酒不欢”的氛围,如今由白酒扩散到啤酒、黄酒和葡萄酒,酿酒板块的炒作一浪高过一浪。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机构临近年尾加紧调仓,市场板块切换加快,此时白酒等酒类股走势强劲,主要因为白酒在所有板块中拥有较强的业绩确定性,且其中的茅台、五粮液等品种已成为机构配置类资产。此外,在核心资产估值高企的背景下,白酒、黄酒等是我国特有的资产,能够享受到一定的稀缺性溢价。

  就在今日,又有9只酿酒股创下年内新高,包括会稽山、百润股份、老白干酒、惠泉啤酒ST舍得(维权)等。在酿酒板块中,百润股份虽然没有大涨大跌,但俨然已成为长线大牛股。据统计,与两年来低点相比,百润股份累计涨幅达到9.12倍,是同期酿酒股唯一涨超9倍的股票。若将时间延长至2018年10月20日,则百润股份区间最大涨幅已达到10倍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百润股份主营业务为香精香料和预调鸡尾酒,预调鸡尾酒业务主要包括“RIO(锐澳)”牌预调鸡尾酒产品。该公司近些年业绩并不稳定,去年和今年盈利有所好转,前三季度实现盈利3.83亿元,同比增长67.65%,当前市盈率在90倍以上。在东方证券看来,在国内市场,RIO 目前市占率达80%以上,产品一枝独秀优势明显,有望推动百润股份未来5 年市场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