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五位副总辞职内斗仍未息 大连圣亚H1亏损5000万

2分钟读财报|五位副总辞职内斗仍未息 大连圣亚H1亏损5000万
2020年09月16日 17:3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14日,大连圣亚发布一则公告,宣布收到公司五位副总经理孙彤女士、刘明先生、薛景然女士、张宝华先生、丁霞女士的联名书面辞职报告,五位副总经理均因个人原因辞去在公司担任的副总经理和其他一切职务。

  本以为随着五位副总经理的辞职,持续了近3个月的大连圣亚控制权之争将落下帷幕,然而一封出自董事长杨子平之手的澄清声明表示,上述公告系相关人员未经授权擅自发出,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杨子平的反击意味着这次内斗仍然远未到结束之时。

  大连圣亚的内斗风波源于今年六月底。磐京基金、股东杨子平与大连国资股东星海湾投资争夺公司的控制权。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24日,大连星海湾投资持有大连圣亚3095万股,约占总股本的24.03%,而磐京基金和杨子平近期不断增持,分别持有18.66%和5%的股权,虽非一致行动人,但在投票和决策上达成共识,因此两方持股比例不相上下,从而对大连圣亚的实际控制产生争夺。

  在你来我往多次戏剧性的罢免后,9月7日,大连圣亚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当日新任副董事毛崴、董事长杨子平的股东代表在开会期间受伤,一度闹到被120急救送医。

  资料显示,大连圣亚属于旅游服务行业,主要产品和服务为建设、经营水族馆、海洋探险人造景观、游乐园、海洋生物标本陈列馆等。公司运营的项目包括圣亚海洋世界核心景区、哈尔滨极地馆等。

  2020年上半年,大连圣亚营业收入0.23亿元,同比下滑82.52%,归母净利润亏损0.53亿元,同比下滑800.61%,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流出0.27亿元,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由2019年的60.67%进一步上升至63.68%。

  2分钟读财报|葵花药业实控人:杀妻判11年 泄密致内幕交易

  2分钟读财报|上海家化H1营销花12亿 佰草集上半年亏损9723万

  2分钟读财报|银城生活服务中报:低净利率、高负债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