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银城生活服务中报:低净利率、高负债率

2分钟读财报|银城生活服务中报:低净利率、高负债率
2020年08月31日 17:57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0日,港股物业股银城生活服务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银城生活服务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39.1%;实现期内溢利0.3亿元,同比增长182.1%。

  银城国际控股为专注于长三角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商,目前以毛利不高的物业管理服务为主,占比达80.7%,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仅为19.5%。尽管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1个百分点,但仍处于19家已公布中报物企的倒数第三。在这一基础上,银城生活净利率低至7.2%,同样处于行业低位。

  在此之前,2017-2019年,银城生活服务的净利率更低,分别为6.47%、5.79%、4.77%。而一路走低的净利率之所以在今年上半年有所提升,不乏疫情影响下社保减免政策等因素。对比同行,缺少非业主增值服务这一业务,银城生活服务的盈利提升无疑更为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银城生活服务2019年资产负债率达到了82.4%,高居29家物业股首位。2020年上半年,募资上市后资产负债率虽然下降到79%,仍处于行业高位。截至2020年6月,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8亿元,同期计息银行借款为2.2亿元。

  物业股大多现金充沛,不仅手握大笔现金且0借款,上半年诸多物业股高位配股为下半场的并购做准备。刚刚公布中报的碧桂园服务现金等价物为99亿元、保利物业72.5亿元,与银城生活服务现金同等的是弘阳服务,但后者无借款。此时家底不够厚实的银城生活服务已经动用了融资手段,处境并不乐观。

  作为一家中型物管公司,银城生活服务自2019年11月上市后并未受到太大关注,公司股价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今年6月,银城生活服务股价从2.3港元/股一度涨到9.6港元/股,连续50个交易日的区间涨跌幅一度达300%。中报业绩一出,公司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业绩能否支撑上涨的股价还有待商榷。

  2分钟读财报|葵花药业实控人:杀妻判11年 泄密致内幕交易

  2分钟读财报|49岁新董事长疑性侵女秘书 ST金花“黑天鹅”不断

  2分钟读财报|博纳再闯A股:黄晓明章子怡持股 净利预降4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