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给客户赚钱最多?公募基金全面大比拼 前20重仓股也浮出水面

哪家给客户赚钱最多?公募基金全面大比拼 前20重仓股也浮出水面
2020年09月01日 16:43 券商中国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从A股半年报细节中能看出什么趋势?各大银行利润下降,为何数据如此雷同?个人投资者投资哪些板块最稳健?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解读财经新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今日直播】

周期掘金|长江证券范超(金麒麟分析师):乘势而起——长江建材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韩轶超(金麒麟分析师):逆势与逆境——长江交通运输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长安基金 徐小勇 ,广发证券 王永锋(金麒麟分析师), 有吃有喝,还有钱赚?消费行情能否延续?

嘉实基金科技行业研究员赵钰:爆料基金经理调研的那些事儿

华安基金苏卿云:后疫情时代,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鹏华基金张羽翔:当前酒类板块的投资机会分析

汇添富 顾耀强,财经自媒体点拾投资创始人 朱昂 ,详解汇添富策略回报长期制胜之道

富国基金首席基金投资分析师沈绍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产品经理邵怡佩,分享基金定投的止盈妙招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权益投决会副主席王培:聚焦白马成长,优选长牛赛道

英皇证券:恒指九月延升浪,ATMX轮流上冲

  原标题:哪家给客户赚钱最多?哪家管理费最高?公募基金全面大比拼!前20重仓股也浮出水面

  公募基金2020年半年报披露全部结束,基金公司利润榜、管理费收入榜等数据新鲜出炉。

  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迎来历史罕见的“高光”时刻,“炒股不如买基金”理念愈发深入人心。上半年沪深300上涨1.64%,上证指数下跌2.15%,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全市场股票型基金超9成实现正收益,最高产品涨幅超80%,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22.36%,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6.51%。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142家公募基金共创造利润7183.44亿元,同比增长10%;142家基金公司实现的管理费收入399.29亿元,同比增长31.02%。

  基金公司赚钱榜亮相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2020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共实现利润7183.44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实现利润1444.58亿元,混合型基金实现利润3929.75亿元,货币型基金实现利润856.69亿元,债券型基金实现利润763.98亿元。

  具体看基金公司,上半年利润突破400亿的有2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和广发基金;利润在300亿~400亿的有2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汇添富基金和富国基金;利润在200亿~300亿之间的有7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中欧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

  具体来看,2020年上半年利润排第一的是易方达基金,达到了482.5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广发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利润分别为454.85亿元和399.31亿元。

  不同基金公司发展策略不同,有全产品线布局的基金公司,亦有秉承精品策略的公司。券商中国记者将基金公司2020年上半年利润除以旗下基金数目,得出了基金公司单只基金平均利润。

  总体而言,2020年上半年单只基金平均利润在1亿以上的有20家基金公司。1.5亿以上的有10家公司,分别是睿远基金、兴证全球基金、中庚基金、泓德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天弘基金、中欧基金、富国基金。

  单只基金平均利润排名第一的是睿远基金,达到了14.26亿元,也是唯一一家突破10亿元的基金公司,其次是兴证全球基金、中庚基金、泓德基金,单只基金平均利润分别为5.35亿元、3.07亿元、2.15亿元。

  管理费收入水涨船高

  公募基金大幅创造利润的同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也水涨船高。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2020年上半年基金公司获取管理费收入399.29亿元,同比增长31.02%。

  具体来看,管理费收入规模突破20亿的有2家,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和天弘基金,管理费收入为22.88亿元和21.57亿元,分列管理费收入榜前两位。

  管理费收入规模在5亿以上的有23家,在10亿以上的有11家,在15亿以上的有5家,除了易方达基金和天弘基金以外,还有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

  此外,2020年上半年管理收入榜前20的基金公司中有19家管理费收入同比增长,有1家基金公式管理费收入下降,为建信基金,同比下降12.95%。

  其中,管理费收入增长最快的是排名14的交银施罗德基金,同比增长91.73%,其次是兴证全球基金和广发基金,分别增长了78.27%和75.05%。

  基金半年度重仓股浮出水面

  基金半年报出炉也令上半年基金整体持仓情况浮出水面。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2020年上半年基金重仓最多的是立讯精密,累计买入金额455.42亿元,累计卖出金额449.21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中兴通讯,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343.72亿元和343.09亿元。

  2020年上半年重仓股前10分别为立讯精密、贵州茅台、中兴通讯、兆易创新宁德时代万科A五粮液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东方财富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