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商银行过筹建期限未开业 股东柯利达退出

锡商银行过筹建期限未开业 股东柯利达退出
2020年03月16日 19:28 界面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锡商银行过筹建期限未开业 股东柯利达退出

  3月16日,柯利达(603828.SH)公告称,鉴于锡商银行筹建审批时间经历的周期较长,公司综合考虑发展战略基础上,与锡商银行筹建组以及主要发起人友好协商、充分沟通后,决定终止参与发起设立锡商银行事宜。

  上述公告同时称,截至目前,锡商银行尚未成立,公司也未实际出资。《关于终止公司作为发起人发起设立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议案通过时间为3月16日。

  3月12日,财联社记者曾报道,正在筹建中的锡商银行有2家股东发生了变动,同时2家股东持股比例也发生了小变化,但新批复的5家股东总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其中,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未变,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减少0.04%,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持股增加0.04%。

  新进入股东为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均为9.99%,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即“柯利达”)退出。

  今日,锡商银行大股东红豆股份(600400.SH)也对上述股东变动的情况进行了公告,并表示除股东调整外设立锡商银行的其他事项不变,但未对锡商银行何时开业进行说明。

  根据此前监管文件,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如未能按期完成筹建,应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银监会提交筹建延期报告。筹建延期不得超过一次,最长期限为3个月,逾期未提交开业申请,筹建批准文件失效。

  财联社记者查阅银保监会批复信息,截至今日,也未查阅到锡商银行开业的批复信息。

  对比最新开业的多家民营银行从批复筹建到开业的时间间隔,裕民银行为4个月、梅州客商银行为近6个月、中关村银行近6个月、威海蓝海银行5个多月、苏宁银行为近6个月。

  据江苏无锡朝阳集团官网,2019年11月28日,锡商银行行长奚国光、副行长徐卫东等一行6人至朝阳农产品大市场走访调研。除此外,无其他更多公开信息。对于后续情况,财联社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