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将复牌 成朝阳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

东方园林将复牌 成朝阳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
2019年08月05日 19: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8月5日晚间,东方园林(002310)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唐凯先生与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全资子公司北京朝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朝汇鑫将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公司股票8月6日复牌。

  根据协议,何巧女、唐凯合计向后者协议转让东方园林134,273,101股(占总股本的5%),转让价格为5.90元/股,股份转让价款为7.92亿元;同时,何巧女、唐凯承诺将其持有的除上述转让股份外的451,157,617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8%)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予朝汇鑫。

  此前,控股股东何巧女已于2018年12月与朝阳国资中心旗下北京盈润汇民基金管理中心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占总股本5%的股份转让给盈润汇民基金。

  资料显示,本次受让方朝汇鑫与盈润汇民基金为一致行动人。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朝汇鑫及一致行动人盈润汇民基金获得东方园林10%的股份及26.8%的表决权,朝阳国资委成为东方园林实际控制人,东方园林成为朝阳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不会导致东方园林经营管理层发生重大变化,此举保持了企业原有经营机制和团队的活力和效率,提高了抗风险能力,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经营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