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国资加码驰援欧菲光 聚焦核心光学业务

南昌国资加码驰援欧菲光 聚焦核心光学业务
2019年06月03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南昌国资加码驰援欧菲光

  ⊙记者 刘向红 ○编辑 祝建华

  在决定拟以34.7亿元的价格受让欧菲光16%股份后,南昌国资再伸援手。

  6月1日,欧菲光公告称,南昌国资旗下的南昌市政公用拟受让公司两家子公司各51%股权。5月31日前,南昌市政公用向公司支付10亿元预付款。

  根据公司与南昌市政公用所签协议,南昌国资拟采用股权受让或增资方式,实现持有公司控股子公司欧菲光显及欧菲光学各 51%股权。

  欧菲光显、欧菲光学位于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临空经济区,2018年分别亏损584.88万元和2.9亿元。经审计,这两家公司资产额累计约12亿元。双方约定,交易价格按最终审计评估价格转让。

  或是为了救急,南昌市政公用同意在框架协议签订后于5月31日(含)前向欧菲光支付股权交易预付款10亿元。股权交易预付款将在双方签署的最终收购协议时充抵股权交易价款,并多退少补。

  同日,欧菲光公告,拟向欧菲光学增资8亿元,对应持股比例增至81.03%,以增加子公司的运营资金。

  欧菲光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聚焦核心光学业务,提高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方向。

  此前的5月28日,南昌国资旗下的南昌工控与公司控股股东欧菲控股及一致行动人裕高达成协议,拟以8元/股的价格,受让其持有的欧菲光16%股份,收购总资金34.7亿元。股权受让后,三方将在后续三年结成一致行动人。

  业内人士认为,南昌国资短时间内两次驰援,累计金额几十亿元,说明欧菲光目前资金非常紧张。国资的即时相助,有利于企业早日走出困境,同时将加深国资和民企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恒

欧菲光 南昌 国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