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晶光电女董秘的逆袭秘诀只有一个:自我“996”

亿晶光电女董秘的逆袭秘诀只有一个:自我“996”
2019年06月02日 22: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这位90后女董秘的逆袭秘诀只有一个:自我“996”

  来源:董秘学苑 

  原创: 密董 

  据董秘学苑统计,上周(5月27日-5月31日)又有18位董秘新上任,其中不少年轻人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上市公司董秘,上周共有6位董秘辞职,有主动也有无奈。

  又一位励志90后董秘

  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有着自己的运气,但是大多数时候也是努力的结果。2019年5月7日,勤诚达成为亿晶光电(维权)控股股东,古耀明成为公司新的实控人。

  如此,2019年5月31日,亿晶光电变更公司董秘,董秘冉艳辞职,来自勤诚达的投资总监张婷上任。

  张婷(图片来源公司官微)

  资料显示,张婷女士,1990年出生,四川大学本科学历。曾任深圳市勤诚 达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主管、经理、投资总监,现任亿晶光电董事、董秘。

  (图片来源公司官微)

  张婷能成为上市公司董秘,首先是因为其是亿晶光电新控股股东那边的人。

  张婷毕业于四川大学,属于国内知名的高校,学的是行政管理,同时也是通过校招进入的勤诚达集团,上任公司董秘前在勤诚达集团担任的是投融资部投资总监。

  从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的行政工作转到资本市场的投融资部靠的也是张婷本身的努力。

  据勤诚达集团官方,“张婷大学的专业是行政管理,但从在学校时开始,她就有意识地多学习几门技能,先后报考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这些证书在她面临工作选择时,总能帮她多赢得一份信任。而说起她加入投融资部的原因,也是因为她经常加班,让隔壁办公室的投融资部领导印象深刻,于是在部门需要增加人手时,主动向她发出邀请。”

  因为加班加的勤,被投融资领导看到,然后被挖来投融资部,最终在投融资部稳扎稳打,在勤诚达集团收购了亿晶光电后,凭借着自己的投融资经验成为董秘。据勤诚达集团官方“张婷一直说自己运气很好,遇到了很好的团队,得到了大家的信任,而让这份幸运扎根的基础,是她自己不懈的努力。通向前方的每一步,她都在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积蓄起了成长的力量。”

  北大荒(维权)时隔6年聘请专职董秘

  北大荒终于聘任董秘了,时隔近6年的时间,也算是A股上市公司缺董秘时间缺的最长的了。

  5月29日,北大荒公告聘任高建国为公司董秘。

  高建国(右1,图片来源公司官方)

  资料显示,高建国,男,1972 年生,博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会计师。1994年参加工作,历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财务处科员、副科长、科长,北大荒财务部部长、总会计师,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副总经理,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金融投资部部长兼北大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现任北大荒副总经理、董秘。

  2013年10月,北大荒董事会决议解聘史晓丹副总经理和董秘职务,史晓丹此后上任了公司监事会主席,自那以后,董秘职位一直由公司董事长刘长友代行,一直代行到高建国上任公司董秘。

  凯瑞德董秘无奈离职,身背两颗雷

  5月31日,*ST凯瑞(维权)一次性公告公司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的辞职报告。

  当然,这个集体辞职也是在公司股权变更的情况下导致的。

  凯瑞德董秘张彬辞职之后,将继续在公司工作,但是不再担任高管,董秘张彬实际上遭遇挺惨。

  张彬2013年7月上任凯瑞德董事会秘书职务,此后凯瑞德分别在2016年10月,2017年12月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两次立案调查,目前都还没有调查结果出来。

  自2013年7月上任凯瑞德董秘至今,2018年张彬在公司领取的薪酬却只有81000元。

  而证监会那两张还没有调查结果的调查通知书也时刻是悬在董秘张彬头上的剑,随时有可能被行政处罚的可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