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排名全国第一 高德地图发布2023年度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温州排名全国第一 高德地图发布2023年度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2024年03月23日 09: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温州中心、瓯海 洪越风 陈瑶(金麒麟分析师) 编辑 项锐

  日前,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在汽车保有量200万至300万的同类城市中,温州市的红绿灯路口服务水平排名全国第一。

  《报告》选取全国50个主要城市的重要红绿灯路口进行服务水平等级评价,并依据延误指数将路口服务水平划分为A到F六个等级(A 最优,F最差),当城市E和F等级路口的占比较少时,则说明城市路口服务水平整体较高,反之则表示其路口服务水平较低。

  《报告》通过将城市分为“超400万”“超300万”“超200万”“200万以下”四档来对城市红绿灯路口服务水平进行对比分析。截至2023年9月底,汽车保有量超400万的城市中重庆、武汉、杭州、成都、郑州的红绿灯路口服务水平表现较好,排名前五。而超300万的城市中,青岛、南京、宁波、广州、石家庄红绿灯路口服务水平较高。温州、大连分别在汽车保有量超200万、200万以下的城市中排名第一。

  “绿波带”平均提速20%以上

  据了解,温州第一的成绩得益于温州公安交警在全市推广“数智绿波”建设,为“绿波带”插上“数智”翅膀,在温州织就了通达便捷的绿波路网。

  目前,温州全市已建成绿波道路136条,涵盖906个路口,里程达407公里,实现平均车速提升14.7%、拥堵指数下降10.4%、停车次数减少22.1%。这背后,中国数安港企业每日互动(维权)联合生态公司云通数达研发的“数智绿波”产品参与其中,并贡献了数智力量。

  在2023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温州“数智绿波”建设成果,作为浙江省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实践优秀场景被重点推荐。短短数月,“数智绿波”迅速在杭州、温州、湖州、太原等十多个地区落地推广,目前全国范围内建设数智绿波有530多条,累计绿波公里数近1000公里,协调路口数超2600个,平均提速20%以上,并收获各地良好反馈。

  绿波带,就是通过调整相邻路口的红绿灯时间差,使得车流在绿波方向上按照给定车速运行时,抵达下游交叉口时刚好一路绿灯不停顿通行,从而减少停车次数和延误的一种技术,让人们充分感受“绿波”控制道路带来的通行便利。

  “数智绿波”产品基于“每日互动”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建模,将来自交通管理部门、道路实况以及互联网流量感知数据等多方动态数据融合计算,使得数据要素价值得以充分释放。在实际应用中,通过“绿波”调配,让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成为名副其实的畅行大脑中枢。比如在杭州亚运会期间,为确保亚运赛事的车辆优先通行、安全顺畅,杭州公安交警采用了多种动态的智能交通管理方案,其中就包括全域“数智绿波”方案。

  作为一家数据智能上市企业,“每日互动”是数安港首批入驻企业之一,入驻后积极推动作为中国(温州)数安港重要基础设施的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建设,不断创新,为品牌客户提供更加有效、智能的数智营销产品和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思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