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顶流张坤塌房:业绩大多亏损,规模严重缩水!

易方达顶流张坤塌房:业绩大多亏损,规模严重缩水!
2023年07月21日 12:4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湾区007

  易方达的“顶流”基金经理张坤,管理规模严重缩水!

  基民用脚投票,很显然,这是其业绩拉垮所致。

  在今年上半年,张坤在管的四只产品中,仅有易方达亚洲精选一只产品实现了4%左右的正收益,其余皆有不同程度亏损!

  近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亚洲精选4只基金公布了2023年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这四只产品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缩水,总规模776亿元,较上季度末的889.42亿元下滑了113.42亿元。

  该数据距离张坤管理公募产品总规模的历史高点——2021年6月底的1344.78亿元已缩水568.78亿元。

  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二季度末规模为491.94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缩水70.15亿元。

  易方达优质精选二季度末规模为167.27亿元,较一季度末缩水22.44亿元;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二季度末规模为67.73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缩水16.66亿元。

  易方达亚洲精选(QDII)规模为49.05亿元,较一季度末缩水4.18亿元。

  而在上半年,这四只产品中,仅有易方达亚洲精选一只产品实现了4%左右的正收益,其余皆有不同程度亏损。

  从业绩表现来看,张坤管理产品的净值在二季度均出现了回撤,且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全员跑输业绩比较基准。以其代表作易方达蓝筹精选为例,二季度净值增长率为 -10.9%,上半年净值回撤 9.98%,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 -0.5%。

  易方达亚洲精选是上半年唯一斩获正收益的产品,半年净值增长率为 1.52%,不过其也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 7.08%,二季度净值回撤率达 5.46%;此外,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二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 -11% 和 -11.59%,两只产品上半年净值增长率约在 -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约为 -0.5%。

  二季度末时,上述 4 只产品的股票仓位均处于约 94% 的高仓位运作,与一季度相比变化不大。同时,4 只产品的港股仓位基本在 30%~50% 之间。

  在规模缩水的同时,张坤在二季度的持仓上也作了一些调整。整体来看,重仓的前十名个股维持不变,主要的变化在于小幅减持了腾讯控股、贵州茅台等个股。

  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前十大重仓股完全相同,且与一季度保持一致,主要变化均是在二季度对部分个股进行了减持。

  与一季度末相比,易方达蓝筹精选二季度小幅减仓了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腾讯控股,其他个股持股数量保持不变,最新前十大重仓股座次依次变更为腾讯控股、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招商银行伊利股份、中国海洋石油、香港交易所、美团 -W。

  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二季度除了洋河股份、招商银行持股数量保持不变之外,其他重仓股都出现了小幅减仓。

  张坤,理学硕士。曾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2年9月28日起任职)、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4年4月8日起任职)、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11月7日起任职)、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8年9月5日起任职)。2020年6月17日任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07-21 鸿智科技 870726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