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券商再迎"降准"!日本暴发疫情!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十大消息(新股+点评)

重磅!券商再迎"降准"!日本暴发疫情!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十大消息(新股+点评)
2023年04月09日 18:23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

  无人机行业重磅!国常会:审议通过《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 (草案)》

  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政策措施,审议通过《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草案)》(简称《条例》),决定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施《条例》为契机,规范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以及有关活动,积极促进相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维护航空安全、公共安全、国家安全。坚持安全为本,着眼生产销售、组装改装、登记识别、人员资质、运行监控等全链条,加快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健全监管服务平台,提升监管服务能力,确保飞行活动安全有序。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促进技术融合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完善产业生态,更好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评: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于晓明认为,《条例》的审议通过,将对无人机行业产生重要影响。该条例涉及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飞行管理、飞行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规定,为无人机的飞行活动提供了法律依据。这意味着我国正在加紧建立和完善无人机飞行管理制度。

  2

  重磅利好!券商再迎“降准”,预计释放超百亿资金!牛市旗手要嗨了?

  4月7日,中国结算称,将正式启动差异化调降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缴纳比例工作,最低备付缴纳比例由16%平均降至15%左右,预计将为券商释放上百亿资金。

  点评:业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结算备付金就是券商存放在中国结算处的资金。降低备付金比例,也就是券商可以少放一点钱在中国结算,从而留在自己手上的钱就会多一点,资金的使用效率会有提升。对于券商而言,肯定是好事。

  3

  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正式落沪!年产1万台巨型电池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今日宣布,将在上海新建一家超级工厂,专门生产该公司的储能产品Megapack。这座储能超级工厂将会是特斯拉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座储能超级工厂,目前唯一一座投产的储能超级工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根据特斯拉官网,Megapack是一款大型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研发的铁锂电池。可存储能源并供能,有助于稳定电网、预防断电,对于可持续性能源基础设施带来完善效应。

  特斯拉在上海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新工厂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破土动工,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新工厂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相当于约40GWh的储能。

  4

  史无前例!日本暴发疫情,法国紧急宣布

  当前,日本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自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间,日本约有1740万只鸡因禽流感被扑杀,达到历史新高,这导致日本鸡蛋价格不断飙升、供应短缺,据日本一家大型销售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以来,东京地区中号鸡蛋批发价同比上涨65%,达1993年有记录以来最高。

  与此同时,欧美地区的禽流感疫情也非常严峻。其中,法国是受禽流感影响最严重的欧盟国家之一,2022年共计扑杀超过2000万只禽鸟类动物。当地时间4月6日,法国政府紧急宣布,将启动8000万剂禽流感疫苗的招标活动。法国成为了首个启动禽流感疫苗计划的欧盟国家。

  5

  千亿巨头业绩下滑近80%

  4月7日晚间,韦尔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00.78亿元,同比下降16.7%;净利润9.9亿元,同比下降77.88%;基本每股收益0.84元;拟每10股派发红利0.84元(含税)。

  对于营收与净利润的双双下滑,韦尔股份在年报中分析称,这主要是由于以智能手机、计算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领域市场在2022年规模受到了较强的冲击。

  6

  主板注册制首批10家企业周一上市!3月CPI、PPI等重磅数据将公布

  4月4日晚,沪深交易所宣布,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上市时机已经成熟,将于4月10日举行首批企业上市仪式。据悉,首批注册制企业共有10家,其中,中重科技、中信金属、常青科技、江盐集团、柏诚股份5家拟登陆沪市主板,登康口腔、中电港、海森药业、陕西能源、南矿集团拟登陆深市主板。4月10日,该10家企业将在简称前加标识“N”,上市次日至第5个交易日,将在简称前加“C”标识。

  据国家统计局,4月11日,3月CPI、PPI数据将公布。中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预计3月份开始,核心CPI同比读数仍将在消费需求的带动下继续回升。PPI环比预计将转正,但考虑到去年二季度的高基数,PPI同比的底部或将在23Q2出现。除CPI、PPI外,3月新增贷款、M2、社会融资总规模等金融数据也将公布。此前中金公司预计,3月新增信贷有望继续保持同比多增,社融增速大体持平。

  7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美国就业市场逐渐转冷

  4月13日(周四),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4月7日,美联储利率掉期显示,美国3月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5月加息的几率超过三分之二。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展现美国就业市场逐渐转冷的迹象。根据数据,美国3月非农新增就业23.6万人(预期23.9万人),失业率稍稍下降至3.5%,颇受关注的平均小时工资年率为4.2%(预期4.3%),延续回落态势。此外,今年1月非农下修3.2万人至47.2万,2月非农上修1.5万至32.6万。3月非农也是自2020年12月之后的最低值。实际上,刚刚公布的3月数据也是2020年4月非农大跌2051万后,第二低的值,清晰展现了火热就业市场慢慢转冷的状态。

  8

  证监会同意8家公司IPO注册

  证监会同意1家企业主板IPO注册。证监会同意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深市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证监会同意3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证监会同意上海新相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慧智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证监会同意浙江同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普莱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经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新莱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9

  提示:本周共有6只新股申购

  本周(4月10日~4月14日)共有6只新股发行。具体来看,周二3只:中裕科技、晶升股份、中船特气;周三2只:民士达、美利信;周四1只:荣旗科技。

  10

  本周669亿市值限售股解禁,一汽解放解禁市值262亿

  数据显示,本周(4月10日~4月14日)共有5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4.67亿股,按4月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68.57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一汽解放(261.91亿元)、铭利达(56.3亿元)、江苏索普(55.08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一汽解放(68.74%)、江苏索普(59.25%)、三友医疗(58.8%)。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