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直击丨吴晓求:一定要消除民营企业信心担忧,稳定预期

博鳌直击丨吴晓求:一定要消除民营企业信心担忧,稳定预期
2023年03月29日 20:22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9日晚,“2023博鳌新浪财经-高金之夜”在海南博鳌佰悦湾酒店举行,主题为: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指出,现在中国经济面临的信心不足的问题,在缺乏信心的条件下,要消费不太可能,剩下的钱可能也要存起来防范不确定性,要提振经济一定要恢复信心。

  吴晓求指出,我们一定要消除掉社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这种信心担忧,我们要设计一种制度,特别是让民营企业家要有信心要有希望。“信心的恢复很重要,消除他们心里的忧虑这是政策的重点,这里面跟各级政府的营销环境的改善、规范有密切的关系。”吴晓求表示。

  此外,吴晓求还指出,我们要稳定预期,过去一段时期以来,预期是不稳定的,中央工作经济会议也对2023年的经济有一个判断,其中谈到需求供给预期等方面严重的障碍,预期紊乱,不知道方向在哪或者目标在哪里。在吴晓求看来,为什么会出现紊乱,坑定是政策的不稳定和不连续导致的。

  在吴晓求看来,保持稳定的政策非常的重要,稳定预期的核心是稳定政策,过去诸如在房地产业上的摇摆,催生了一个疯狂的时代,后来发现不行了现在又在赶紧救它,但这是不可以的。房地产本来就是正常的重要的产业,离开它是不行的,但是只有它也不行,对这个产业我们保持中性就可以了,自然的发展起来就可以了。(文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