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以上买断工龄?刚刚 知名车企紧急回应裁员传闻

45岁以上买断工龄?刚刚 知名车企紧急回应裁员传闻
2023年02月23日 00:0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月22日晚21点17分,上汽通用汽车在官方公众号发布“郑重声明”,称网传“上汽通用受销量下滑影响内部筹备大裁员:计划买断45岁以上员工工龄”为不实信息。

  此次传闻的出现与公司汽车产销量下滑直接相关。

  中国基金报记者注意到,上汽通用2017年高峰时全年销售汽车超过200万辆,但近年出现压力,2018年开始产销量持续下滑。根据上汽集团发布的产销快报,上汽通用2022年全年汽车销量已降至117万辆,同比下滑12%;2023年1月销量则为5.5万辆,同比下滑50%。

  上汽通用汽车成立于1997年,为上汽集团通用汽车设立的合资车厂,双方各持股50%,旗下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

  上汽通用:网传内容纯属谣言

  2月22日晚间,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日,在微信群及部分网络平台中出现题为“上汽通用受销量下滑影响内部筹备大裁员:计划买断45岁以上员工工龄”的信息,相关内容均为不实信息。

  公司特此声明:1.公司不存在任何计划买断45岁以上员工工龄或其他裁员计划,上述网络传言的内容纯属谣言;2.该谣言造成的负面影响,已扰乱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商业信誉;3.公司在此强烈谴责捏造并散布该谣言相关责任人,要求立即撤销不实信息并消除负面影响,公司保留依法进一步追究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日有自媒体发布信息称,“2月中旬,陆续有上汽通用员工对外透露,上汽通用内部正筹备变相裁员”。

  中国基金报记者注意到,在招聘市场实际上上汽通用的口碑向来不错。

  就在1月17日,全球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和战略领域的知名调研机构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 Institute)公布 “中国杰出雇主2023(Top Employer China 2023)”榜单。根据上汽通用汽车官网信息,公司凭借在企业文化、社会责任感、人才发展体系和员工关怀等多维度的出色表现,持续赢得业界权威的高度认可,连续第十三年荣登“中国杰出雇主”榜单。

  彼时公司称,将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机制、优化员工工作体验,不断强化作为“中国杰出雇主”的平台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激发更多活力,释放无限可能。

  近年汽车产销承压

  公开资料显示,上汽通用汽车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双方各持股50%。公司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企业之一。旗下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高性能豪华轿跑、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

  上汽通用出现裁员传闻,与近年汽车产销量持续下滑直接相关。

  根据上汽集团发布的产销快报,上汽通用的高光时刻定格在了2017年。当年公司汽车产量200.55万辆,销量200.01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6.89%和5.99%,不管是产量还是销量都占到上汽集团总盘子的约29%。

  但从2018年开始,上汽通用的销量不断下滑,一直持续到2022年。

  根据今年1月10日上汽集团发布的2022年产销快报,上汽通用整车产量和销量分别只有117.52万辆和117.01万辆,同比降幅分别达到11.74%和12.13%,其中12月的下滑幅度分别为37.93%和41.35%。如果与2017年的高峰相比,上汽通用2022年的产销量降幅均在40%以上。

  进入2023年上汽通用产销继续承压,1月份产量和销量分别为5.05万和5.5万辆,同比降幅分别为54%和50%。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汽集团的整车版图中,有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三个领先的中外合资企业。同时,公司通过深化自主创新,加快建设荣威、MG名爵、MAXUS大通等自主品牌乘用车与商用车业务,并打造新能源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和“飞凡汽车”,致力推动自主品牌向上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汽通用 车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