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第二届中国“碳公司”评选案例征集正式开始

新浪财经第二届中国“碳公司”评选案例征集正式开始
2022年06月01日 10:0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我们正在迎来万物皆“碳”的时代。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我国领导人做出的庄严承诺。这意味着我们将迎来更加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也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GDP增长,要在碳约束之下进行。  

  但是,今年以来,疫情继续肆虐,先后导致我国多个大城市停摆,重创国民经济。稳增长,重新成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然而,既定的“碳约束”是否会成为“稳增长”的绊脚石?在多变的局势之下,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群体,需要如何践行“双碳”? 宏观层面影响着实现碳中和大局,微观层面决定着企业未来数十年发展态势。

  碳中和,将成为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数十年的大事件。

  新浪财经发起中国“碳公司”评选,旨在寻找那些能够在低碳时代更具竞争力的企业,让他们成为新时代的代言人。

  评选时间安排:

  企业申报:6月上旬开启

  新浪财经将面向A股全体上市公司,征集素材,内容为企业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已做、将做的案例和计划,呈现形式为文章。该文章将作为评选的主要素材,展现给投票方。

  请企业于6月30日之前,将素材发送至wanghan7@staff.sina.com.cn,并注明XXXX(企业证券代码)参选中国碳公司评选字样。

  此外,新浪财经同步发起上市公司高管访谈计划,邀请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畅谈企业在碳排放领域的安排等内容。

  投票环节:6月中旬—7月上旬

  包括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团投票,进行加权汇总后,得出企业总得分。

  公布榜单、颁奖:7月中旬

  参与请联系 王先生(电话13331087820/微信wh1995122)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