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投资者关切!一批沪深上市公司都在忙着沾北交所的光

回应投资者关切!一批沪深上市公司都在忙着沾北交所的光
2021年09月08日 18:00 上海证券报

北向资金火线抢筹十股!高盛、大摩等外资席位、持股成本曝光!详情戳→

投资研报

中泰化学新疆天业强势大涨!期货PVC大级别突破历史新高,BDO 需求乘势而起,电石涨价愈演愈烈,电石行业如面春风,关注印钞机机会

聪明资金买了啥?成本是多少?【北向掘金】帮你看透主力老底,买前看一看,心里超有底!

西藏矿业又涨停,锂盐加速上涨的贝塔行情,为何易涨难跌?“锂”难解的刚性缺口!锂辉石、盐湖卤水、锂云母上市公司全梳理(附名单)

碳中和细分玻纤行业,中国巨石涨价函,玻纤涨价持续超预期,中信证券称玻纤行业需求已验证(附四只机构核心名单)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一时间让新三板市场企业成为焦点。上市公司参股子公司在新三板市场的相关走向,也瞬间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9月8日早间,高争民爆即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成远股份新三板挂牌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准备前往北京交易所挂牌上市。

  马上,公司的股价给出了反馈,在资金热捧之下,迅速冲上了涨停板,直至收盘。

  据公司官网显示,成远矿业成立于2004年,位于辽宁省辽阳市,总资产3.5亿元,已具备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爆破作业单位一级资质,是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辽宁省工程爆破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辽宁省砂石协会执行副会长单位。成远矿业集研发、设计、施工为一体,是集团型一站式矿业服务商。

  2019年11月,成远矿业与高争民爆完成重大重组,成为上市国企的控股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高争民爆持有成远矿业51%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资委为成远矿业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股权31.46%。

  在业绩表现方面,成远矿业为上市公司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根据高争民爆2021年上半年财务数据,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772.76万元,同比增长65.03%;实现归母净利润1354.53万元,同比增长1029.18%。其中,成远矿业贡献了营收19502.15万元、净利润1713.56万元。

  5月31日,高争民爆公告称,成远矿业申请新三板挂牌已获受理。

  除了高争民爆外,记者在互动平台上还发现,还有不少投资者向其感兴趣的上市公司提问,“北交所的成立为公司带来了哪些发展机遇?” “参股子公司是否考虑在北交所上市?”等问题充斥着互动平台。

  前几日,华邦健康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推动颖泰生物上市是践行“大健康”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而北交所的设立意味着颖泰生物上市之路有了更多选择,后续公司将密切关注北交所的相关动态以及实施细则,有序推动颖泰生物完成上市。

  昨天,在投资者平台上,公司亦给出了类似的说法。与之相应的是,公司的股价近几日也在不断走高。

  无独有偶。今天中午,凯恩股份同样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凯丰新材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司密切关注北京证券交易所IPO的实施细则,后续视情况推动凯丰新材或其他业务板块在北交所上市。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短期业绩预计没有影响。

  下午开盘后,凯恩股份股价瞬间拉涨了超过3%。

  事实上,早在9月3日,凯恩股份已透露子公司欲在新三板挂牌,其股价当天也收获了涨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已提前锁定“入场券”的66家精选层企业,连日来股价持续飘红。根据安排,精选层现有挂牌公司将全部转为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新增上市公司由符合条件的创新层挂牌公司产生。

  达安基因在互动平台上向投资者分享称,公司参股的8家新三板公司中,有3家处于创新层。

  华瑞股份通达电气综艺股份等上市公司也纷纷在互动平台与投资者分享了其参股的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的财务情况及公司持股情况。

  另有行业人士向记者透露,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官宣后,一些已申请摘牌的新三板企业,纷纷在咨询撤回摘牌申请的有关事宜。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