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三千点是未来A股的价值中枢 个股分化逐渐严重

水皮:三千点是未来A股的价值中枢 个股分化逐渐严重
2019年12月20日 15:22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下午,“金融业2020:开放与融合”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三届金蝉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发表致辞,他提到当前面临中美关系、经济增速放缓、资产挤泡沫等现状。他认为,未来会迎来一个比较长的调整周期。

  关于资产挤泡沫,水皮表示,现在只是开始,不会是结束。

  他谈及,去年跟今年显而易见的是P2P暴雷和私募基金暴雷,同时股市也有泡沫。值得注意的是,股市的泡沫不是指数的泡沫,而是个股估值的泡沫。他表示,估值在过去由于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偏高是可以理解。未来随着供求关系的改善,大量新股上市,相当一部分的公司的股价有了下行的压力和空间。他判断,未来市场会跟国际接轨,这种接轨不仅是市盈率上的接轨。

  同时,这种接轨可能跟市场的活跃度分层的接轨也有关系。具体来说,海外市场活跃的个股可能就占三分之一左右,三分之一左右是不死不活,还有三分之一左右是僵尸股,他认为,A股市场早晚也是会出现这样的一种个股的分布。

  他表示,三千点是未来A股的价值中枢。未来指数三千点波动依然是常态,但是分化会很严重。而目前几个主要的蓝筹指标股在创历史新高,但同时大批的股票在破自己净资产的现象,就是一个分化的过程。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