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必然要求

姚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必然要求
2019年12月20日 16:45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下午,“金融业2020:开放与融合”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三届金蝉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原党委书记、副会长姚峰发表致辞。他提到了中国证监会前不久出台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是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组成部分,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广大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期盼。

  姚峰表示,我们国家的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首先就要做到高质量发展。同时,只有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资本市场的发展才能够做到持续健康。第三,要通过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给广大投资者丰厚回报。他认为,上市公司做大做强靠的是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在人才技术创新管理营销等各个方面不断地提升管理水平。

  他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随着转型升级、政策和制度的红利不断释放、体制机制的不断调整改革,企业并购重组全面铺开,未来或也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