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巨头命运各异:KeyBanc揭示英伟达、美光、高通等行业新趋势

半导体巨头命运各异:KeyBanc揭示英伟达、美光、高通等行业新趋势
2024年04月08日 21:0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

在周一股市交易中,英伟达、美光科技、高通等半导体行业巨头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KeyBanc资本市场发布最新行业报告,对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调整了多家公司的股价预期和目标价格。

报告中,分析师John Vinh和Jim Long指出,他们的季度供应链调查结果呈现出复杂的局面。在中国市场,他们观察到了行业复苏的迹象,而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依旧低迷。尽管第一季度似乎已触底反弹,但个人电脑销量预计今年将保持大致持平。此外,iPhone在中国的需求表现疲软,但在印度的需求却较为强劲。Android高端市场保持稳定,但中低端市场却显得力不从心。

在众多交叉趋势中,人工智能的发展如预期般强劲,同时预计晶圆基板上的芯片产能将在2025年实现翻倍增长。

基于以上发现,Vinh和Long上调了英伟达、美光、高通以及Monolithic Power Systems的股价预期和目标价格。同时,他们也提高了Arm的目标价格,并指出调查结果对ADI、德州仪器以及Microchip Technology有利。

对于AMD,分析师们发现这家由Lisa Su博士领导的公司前景喜忧参半,因此调整了对其的预期。与此同时,他们对Skyworks Solutions、Marvell Technology、安森美半导体以及英特尔的预期则偏向负面。

KeyBanc还特别将Skyworks的评级从“增持”下调为“持有”,指出由于5G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已达到60%,Skyworks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内容增长能力正面临挑战。同时,苹果和安卓系统中的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在中国市场,Skyworks还面临着来自高通的竞争压力。

在具体公司分析上,KeyBanc将英伟达的目标价格提升至1200美元,预计其GB200产品可能带来高达900亿至1400亿美元的收入。对于AMD,尽管MI300X的增长进展顺利,但微软可能因成本考虑而调整对其的需求预期。

美光科技方面,由于其高带宽内存产品HBM3E获得了强烈的市场反馈,分析师将其目标价格上调至150美元。而高通则因高端智能手机需求强劲、中端市场份额增长以及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人工智能优势等因素,其目标价格也被上调至205美元。

此外,报告还提到博通获得了正面的市场反馈,而Cirrus Logic和Qorvo则因与苹果关联而受到中国市场销售趋势不佳的影响,反馈略显负面。总体来看,KeyBanc的报告揭示了半导体行业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各家公司面临着不同的市场机遇与挑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通 英伟达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