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18亿欧元!苹果发文回怼:提起上诉

被罚18亿欧元!苹果发文回怼:提起上诉
2024年03月06日 20:58 财经网

当地时间3月4日,科技巨头苹果被欧盟监管机构处以18亿欧元(约合14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苹果阻止Spotify等音乐流媒体向用户提供苹果应用商店以外更优惠的订阅服务。

欧盟对苹果的调查源自瑞典音乐流媒体巨头Spotify在2019年发起的一项投诉。Spotify认为,苹果利用iOS系统和应用商店的主导地位,通过30%不合理的费用抽成,以及限制Spotify及其他音乐流媒体向用户提供更低价的订阅方式,从而使苹果自家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处于优势地位。

欧盟反垄断主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苹果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

欧盟反垄断主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十年来,苹果滥用其在通过应用商店分发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的市场主导地位,限制了开发者告知消费者在苹果生态系统以外的更优惠服务,此举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则。

在欧盟的处罚决定公布后,苹果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委员会未能证实有任何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损害就做出了这一处罚,且忽视了音乐流媒体市场繁荣发展、竞争激烈、快速增长的事实,并指出在此次调查期间,Spotify与欧盟委员会会面超过65次,Spotify是这一处罚决定的主要支持者,同时也是最大受益者。

苹果回应称,目前Spotify在欧洲音乐流媒体市场占据了56%的份额,超过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两倍以上,但从未就帮助其成为全球知名品牌所获得的服务而向苹果支付过任何费用。

苹果认为,在呈几何级数增长的数字音乐市场中,欧洲消费者拥有比以往更多的选择。“讽刺的是,今天公布的决定以竞争之名,巩固了一家成功欧洲企业在数字音乐市场的领跑者地位。”苹果表示将对该决定提起上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