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赢科技:构建消保WinPROT赢护体系 用心用情“赢”向未来

小赢科技:构建消保WinPROT赢护体系 用心用情“赢”向未来
2023年10月26日 10:18 中国金融新闻网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相关活动在全国各地火力全开,小赢科技在日常严谨的工作之外再接再厉——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构建Win PROT赢护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小赢科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生态。

小赢科技成立9年来始终不忘将用户权益放在“第一位”的初心,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稳步推进消保管理体制建设。在小赢科技看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更应将之融入到公司治理、企业文化以及经营发展的各个环节中,并从制度、产品以及服务中不断完善和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如此,公司才能获得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发展。

坚持“为民”理念 小赢消保更有群众温度

我国金融消费者已经超过10亿人,总量持续增加,结构不断丰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不单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第一道防线,这一艰巨的任务更是“国之大者”。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直是监管机构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相关的政策更是持续加码。2023年3月1日,《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明确银行保险机构承担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消费者有诚实守信的义务。9月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表示,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引领金融系统带着感情做好消保工作。

“带着感情做消保,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集中体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程,今年的消保宣传月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便是对金融为民理念的进一步落实。” 小赢科技认为,“作为实体经济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我们始终积极落实监督管理部门的各项政策措施,为持续推进消保工作贡献力量。小赢科技成立以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如何落实“为民”理念,让消保工作更有温度?小赢科技的实践主要聚焦在三方面。一是以重大节点为抓手,以公司网站、客户端以及公众号等为载体,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常态化宣教工作。二是结合自身的科技优势,搭建“人工+AI”相结合的全天候智能客服体系,以可靠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升用户服务质效,让服务更有温度。三是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为更多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2022年以来,小赢科技启动专项“赢新计划”,通过产品支持、消费者保护、公益实践等方面全方位服务新市民群体,提升新市民群体在金融服务中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据统计,在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及企业内部员工的全内容全渠道线上宣传方面,小赢科技累计开展两百余次投教活动,并且长期在官微发布“反诈骗专栏”,覆盖受众约百万人次,有效发挥了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示金融风险的作用;在宣传形式方面,“新市民·新生活—守护钱袋子”系列漫画等用生动有趣的科普方式,让消费者能易于接受并从中受益。

构建WinPROT赢护体系 五位一体丰富消保生态

对于金融从业机构而言,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做好消保工作,必须夯实发展和安全两块基石。安全的前提是合规,而合规是企业获得高质量发展的前提。

小赢科技通过不懈的努力,一步步用业绩夯实基础。外部看到的业绩稳健增长“成绩单”离不开强化管理和不断创新的内功。是以科技之力搭建高标准的信息安全框架以及金融黑灰产防御体系,以此筑牢金融科技发展的安全底线。

2023年第三季度,小赢科技通过自主核心技术积累和专项研发,构建了具有防欺诈防黑产、筑牢数据安全、高效服务客户、创新科技赋能、践行用户消保教育五个重要功能的“五位一体”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WinPROT赢护体系。特别一提的是,WinPROT赢护体系以卓越的风控技术贯穿全业务链条,可以针对平台上潜在的诈骗行为进行全流程、多节点的用户提醒劝阻和智能拦截,从而大幅提高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加强对消费者资金安全的保护。

今年第二季度,小赢科技正式发布《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坚持金融向善,助推美好生活”“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笃行以人为本,传递公益力量”三个方面,集中展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深入探索 “科技赋能金融成就向善之美”,让科技服务于金融,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广大新市民群体,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企业稳步发展的中坚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金融”的使命担当。

“无论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不断优化,还是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等,都是为了让用户产生获得感、幸福感。”小赢科技认为,“我们坚定不移地以用户为根本这一主基调来开展工作。接下来仍将深耕下沉到市场,走近用户身边,同时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把控风险,提升资产质量,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赢向未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