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现象级韩剧《僵尸校园》制作公司筹划IPO 拟于明年下半年上市

奈飞现象级韩剧《僵尸校园》制作公司筹划IPO 拟于明年下半年上市
2023年09月28日 11:2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流媒体平台奈飞(NLFX.US)独播的现象级韩剧——青少年僵尸剧《僵尸校园》制作公司SLL JoongAng Co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前上市,以提升其在韩国电影和电视剧的制作能力。

SLL JoongAng Co.是JoongAng media group的子公司,首席执行官Jung Kyung-mo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首尔或其他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他希望通过每年制作40到50部电视剧来筹集资金,并在2025年将公司的销售额增加一倍多,达到约2万亿韩元(合15亿美元)。他说:“我们想成为顶尖的全球工作室。这不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韩国娱乐内容在全球的走红助力了SLL扩充其产品线,其中还包括在奈飞播出的浪漫喜剧《国王之地》和迪士尼+的系列剧《赌命为王》,以及电影和在YouTube上受欢迎的非剧本节目。它于2021年收购的美国工作室wiip Productions为HBO制作了迷你剧《白宫水管工》。SLL还在日本设有办事处。

此外,该公司已经得到了母公司Contentree JoongAng Corp.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强力支持。该公司最初是为JoongAng media group的电视台制作电视剧。目前它是韩国第二大制作商,仅次于CJ ENM Co.旗下的Studio Dragon。

Jung Kyung-moon现在面临着两大挑战,即制作一部韩国电视剧的平均成本在过去五年中翻了一番多,达到每集约200万美元。更高水准的制作可能要花费400万美元或更多。由于大部分预算都用于明星、导演和编剧,流媒体电视剧的利润率仍然维持在10%左右。

虽然如果一部剧被续订,比如《鱿鱼游戏》续集和《僵尸校园》续集,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但像SLL这样的公司仍然要承担一些不太成功的剧集在上映几周后就被公众淡忘的成本。他表示,韩国内容市场正面临着一个更加严峻的环境,他提到成本上升和买家内容预算缩水等因素。“我们处于危机之中,但人们还没有察觉。”对于SLL来说,盈利的关键将是地域上的多样化。收购wiip这家来自美国的电影工作室目前已经影响了盈利,部分原因是好莱坞罢工持续了数月。

Jung Kyung-moon预计,一旦演员和编剧重返工作岗位,这家美国工作室的业绩将会改善,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发生。该公司还在东京等城市设立海外办事处,与当地创作者合作制作本土内容。

SLL正在寻求与全球流媒体平台合作,比如总部位于香港的Viu International Ltd.和亚马逊(AMZN.US)旗下流媒体平台的Prime Video,以实现更多的海外分销。这样的交易将减少SLL对流媒体电视领域最大玩家奈飞的依赖。他表示:“韩剧有信心能找到一条走出危机、实现更大增长的道路。”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