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欣贺股份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给予欣贺股份买入评级
2023年09月05日 12:08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海洋近期对欣贺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3Q2环比改善,铸就高质量发展内驱力》,本报告对欣贺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05元。

欣贺股份(003016)

23Q2 收入 4.47 亿同增 13.52%,归母净利 0.47 亿同增 26.49%

23Q2 收入 4.47 亿,同增 13.52%( 23Q1 同减 10.54%),归母净利 0.47 亿,同增 26.49%( 23Q1 同减 21.22%),扣非归母净利 0.45 亿,同增 38.78%( 23Q1同减 20.23%)。

23H1 收入 8.98 亿,同增 0.02%,归母净利 0.96 亿,同减 3.42%,扣非归母净利 0.90 亿,同增 1.28%。

分渠道,自营销售收入 6.07 亿, 毛利率为 77.26%; 电子商务收入 2.28 亿元, 毛利率 55.48%; 经销收入 0.47 亿元, 毛利率 69.34%。

公司业绩上升主要系公司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公司专注于高端女装的生产经营,围绕运营力、产品力、品牌力、组织力等加强深耕,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化、信息化的深化改革,重新梳理品牌核心内容,多举措搭建顾客资产,加速丰富立体化营销体系,催动各渠道势能释放,全面推进企业建设,深入铸就高质量发展内驱力。

23H1 毛利率 71.15%, 同增 1.23pct,归母净利率 10.67%,同减 0.38pct

23H1公司毛利率为71.15%, 同增1.23pct,归母净利率10.67%,同减0.38pct。公司销售、 管理、研发、财务费率小幅增加。 23H1 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率及同比分别为 44.64%( yoy+0.78pct)、 4.45%( yoy+0.36pct)、 4.34%( yoy+0.32pct),财务费率为-0.99%( yoy+0.08pct)。

坚持自主研发设计,保持稳定的研发投入

公司自设立以来,各品牌均坚持独立自主设计,秉承时尚创新理念,在坚持各品牌 DNA 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以实现品牌升华与产品迭代。公司实际控制人、品牌创意总监孙瑞鸿先生总体把控研发设计方向和水准,目前已建立了一支以实际控制人孙瑞鸿先生为核心的超过 400 人的专业化、高素质设计团队, 2023H1 研发费用投入 0.39 亿元,同比增长 8.03%。

梳理品牌核心内容,深入打造品牌画像

23H1, 公司主要品牌 JORYA 和 ΛNMΛNI(恩曼琳)纵向深耕发展。 JORYA着重于通过多层次的市场调研、升级会员管理体系、 AI 智能外呼提高复购率、与资深会员体系咨询公司合作等方式来梳理品牌资产和搭建顾客资产,重塑品牌形象定位、客群画像、市场表现与竞品差异,同时优化品牌力与品牌资产表现,提升品牌力的落地能力和统筹管理,为顾客创造价值。并通过搭建客户体系,形成私域流池,完成顾客资产数字化及顾客资产累积与管理。 ΛNMΛNI(恩曼琳)则是深化优雅大女装品牌形象,稳步发展大淑市场,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布局,加强核心品类款式多样性,拓宽产品定价空间以迎合不同消费客群。

强化数字化技术应用,把握数字经济变革效应

近年公司业务持续发展,产能不断扩大,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水平大幅提升,引入 RFID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2023 年 8 月,公司正式启动了“数字化物联网-RFID 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优化供应链管理,实现快速收发货、物流高效配送、试衣间数据精准采集以及货品防伪防窜,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增强客户体验,构建更为高效化、智能化的供应链,智能制造助推高质量发展。

调整盈利预测, 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市场需求疲弱引发供给端竞争加剧,服饰产品价格整体处于弱势,服装行业整体处于承压修复期;以及公司 22 年及 23H1 业绩表现,我们调整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 23-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3、 2.52、 2.92 亿元( 23-24 年前值分别为 3.92、 4.69 亿元); EPS 分别为 0.50、 0.59、 0.68 元/股( 23-24 年前值分别为 0.91、 1.09 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20、 17、 15X。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风险;人力资源成本上升风险; 无法准确把握女装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的设计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方财富证券高博文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76%,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8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5.3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6 富恒新材 832469 5.68
  • 09-05 万德股份 836419 8.9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