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著名豪宅18层摔落, 家居巨头高管身亡,公司发布声明

从著名豪宅18层摔落, 家居巨头高管身亡,公司发布声明
2022年09月05日 14:07 每日经济新闻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美国著名家居用品公司3B家居(Bed Bath & Beyond,BBBY,股价8.63美元,市值6.9亿美元)于美东时间9月4日(周日)发布官方声明称,公司CFO、美国著名企业高管古斯塔沃·阿纳尔(Gustavo Arnal)近日从美国纽约市著名豪宅“积木大厦”摔落后坠亡。

  图片来源:莱昂纳德大街56号官网

  W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 调查人员认为阿纳尔的坠亡是自杀,但他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包括对当时在家的妻子。

  目前,该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3B家居在一份官方声明中称,“整个公司对这一震惊的损失深感悲痛。”

  此前曾担任雅芳CFO,

  在宝洁工作20年

  据纽约警方,52岁的阿纳尔于9月2日周五从曼哈顿市中心的一栋建筑上坠落,这座标志性的摩天大楼在当地被称为“积木大厦”,是一栋有着50多层楼的公寓。纽约警局公共信息办公室发言人表示,紧急医疗部门到达现场后便宣告阿纳尔死亡。当局表示,关于阿纳尔的死因仍有待法医鉴定。目前,该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图片截取自美国CNBC新闻网,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显示,阿纳尔今年52岁,于2020年加入3B家居担任CFO。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化妆品巨头雅芳(Avon)集团的CFO,并在另一家跨国企业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PG,股价137.16美元,市值3272美元)工作了20年。在3B家居周日发表的声明中,公司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阿纳尔在指导公司的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SEC监管文件显示,阿纳尔当前持有25.5396万股3B家居股份。作为今年4月签署的一项交易计划的一部分,上个月,阿纳尔以每股20美元~29.9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3B家居逾5.5万股,套现总计123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B家居股价年内已累跌43%。截至上周五收盘,公司股价较其历史高点累跌近90%。在此前的“散户概念股”的炒作中,3B家居是最受追捧的数只股票之一。但随着8月中旬大股东Ryan Cohen宣布抛售,3B家居及其他“散户概念股”开始全面回调。这位投资者随后清仓了其3B家居的全部持股,套现6810万美元,导致3B家居创下史上最大的盘中百分比跌幅。

  图片来源:谷歌财经

  业绩困境待解

  从业绩上看,3B家居也呈现出一丝疲态。过去五年,它都在艰难维持营收和收益,股价也一路从2014年的每股80美元左右跌至2020年4月的最低不足4美元。

  上周三(8月31日)披露的业绩显示,3B家居销售额仍在持续放缓, 截至8月27日的3个月内,3B家居同店销售额环比下滑26%,降幅大于此前几个季度。

  就在阿纳尔意外坠亡前几天,3B家居宣布将削减三分之一的自有品牌并裁员20%,公司预计此举将在2022财年减少约2.5亿美元的销售和管理费用。另外,公司还宣布已经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新融资。

  图片来源:3B家居官网

  一些分析师认为,尽管3B家居宣布的上述重组计划将改善公司的流动性状况,但并不足以挽救3B家居的业务困境。就在9月1日,投行Raymond James还下调了3B家居的评级,称其削减成本和新的融资“只是把问题推后的一种做法”。

  Raymond James分析师Griffin认为:“在可自由支配的消费支出和住房放缓的情况下,即使重新推出更多品牌的产品,我们也很难看到改善业绩的可能性。此外,持续的现金燃烧(即使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有所改善)和限制店内投资改造以储存现金,可能只会进一步阻碍客户流量。”

  Telsey Advisory Group则警告称,3B家居的股价可能跌至3美元。该机构表示,尽管有消息称3B家居正在与财务顾问和贷款机构合作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但“总体而言,该公司疲弱的财务状况、不确定的经济环境、管理层改革、糟糕的执行力以及缺乏明确的战略让我们对该股持谨慎态度”。

  富国银行同样对3B家居持谨慎态度。该行分析师Zachary Fadem认为,3B家居的股票已经与基本面脱钩。基于地理流量数据,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也会低于普遍预期。分析师重申对该股“减持”评级,并建议多头获利了结。

  记者|蔡鼎

  编辑| 兰素英 何小桃 杜波

  校对|卢祥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