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周报 | 科技股助力美股再创新高!做多纳指ETF今年大涨50%

ETF周报 | 科技股助力美股再创新高!做多纳指ETF今年大涨50%
2021年07月25日 18:38 华盛资讯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ETF周报 | 科技股助力美股再创新高!做多纳指ETF今年大涨50% 来源:华盛资讯

1、本周美股ETF涨幅榜

周一美股重挫,道指下跌逾700点。但此后股指连续四日上涨,完全抹去周一跌幅。

本周,美三大股指全部上涨。道指累计上涨1.08%,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96%,创下6月25日一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累计上涨2.84%,创下4月9日一周以来最大周涨幅。其中,标指、纳指创新高。

从ETF涨幅榜来看,咖啡豆价格指数  $JO  ETN-iPath(JO)涨幅名列前茅,一周大涨近19%。本周,巴西三大咖啡豆产区——巴拉那、圣保罗、米纳斯吉拉斯气温骤降,市场担心咖啡豆产量大幅降低,本周咖啡期货价格暴涨了30%以上,创下七年新高,今年初至今,涨幅已经高达60%。

分析师纷纷下调明年巴西的咖啡豆产量预期,降幅为5%-10%,而实际影响情况可能更严重。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2、主要股指ETF表现

股指方面,本周  $TQQQ  三倍做多纳斯达克ETF(TQQQ)依旧涨幅领先,截至发稿,今年累计上涨50.23%。尽管德尔塔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但市场不再像本周初那般紧张,投资者重新“切回”风险偏好模式,科技股助力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五大科技公司FAAMG都将于下周披露业绩,鉴于这五家公司总市值占大盘权重较大,财报强劲与否将直接左右下周行情。投资者已经押注科技股能给予市场惊喜,因此提前买入,周五脸书和谷歌分别收高5.3%和3.6%,微软涨幅1.2%,股价均创新高。

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表示,在疫情最严峻时期,科技股股价及盈利仍然良好,所以当疫情抬头,许多投资者重新选择该板块。另一方面,长债收益率的下降也让科技股更具吸引力。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3、区域市场ETF表现

区域ETF中, $YANG  3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ETF(YANG)本周录得11.87%的涨幅, $FXP  2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FXP)本周上涨7.55%。

本周A股先扬后抑。周五,两市股指低开后震荡下行,全天维持普跌格局,逾3100股下跌,前期热门题材全面回调,市场情绪低迷。但从全周来看,上证指数仍小涨0.3%,创业板指涨超1%,均连升三周。

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近期部分题材股累计涨幅过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避免盲目追高。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4、商品ETF表现

本周四,LME铅价盘中触及三年高点2404美元,因为德国Stolberg铅冶炼厂的交货因洪水处于不可抗力状态。

LME现货铅较三个月合约的溢价扩大至每吨21.70美元,为6月3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近期供应趋紧。受此影响, $LD  Path铅价指数ETN(LD)一周涨超3%,近一月涨超10%。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能源方面,做多天然气相关的ETF涨势喜人, $BOIL  2倍做多天然气ETF(BOIL)一周大涨20%, $GAZ  iPath彭博天然气分类指数总回报ETN(GAZ)、 $UNG  美国天然气基金ETF(UNG)一周均涨近10%。

由于夏季高温天气加剧了对下半年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担忧,本周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自2018年12月以来首次飙升至4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数据显示,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为4.003美元,是31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2022年3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与4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之间的价差达到62.9美分,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地下天然气储量比往年同期低6.2%。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市场正以“多年来库存最低的天然气储量”进入冬季。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5、一周市场观点

大摩明星分析师警告:市场或低估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主管兼首席全球策略师Ruchir Sharma表示,中国对科技行业的监管打击,以及美国消费者的储蓄可能超过支出,是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两大风险。

投资专家发出忠告:美国面临破产与衰退,赶紧买黄金!

对冲基金BHZ资本的经理合伙人、著名投资专家Yaron Brook本周面对当前的经济与财政状况不无忧虑地向媒体指出,美国正在不可避免地奔向财政破产与经济衰退的悲惨结局,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只有买入黄金,才是保全自身财产的最佳手段。

高盛:60%家族办公室考虑投资或已持有加密货币

高盛对全球150多个家族办公室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15%的家族办公室已经购买了加密资产。另有45%的家族办公室表示有兴趣投资这一资产类别,以对冲“更高的通货膨胀率、长期的低利率,以及一年来前所未有的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之后的其他宏观经济发展”。

摩根大通:美联储主席明年可能要换人了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对鲍威尔连任一事并不十分看好,并发出警告称“鲍威尔在确保连任上面临巨大挑战”。

他指出:尽管鲍威尔所领导的框架,令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朝着进步主义人士所青睐的方向发展,但美联储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不仅仅只有货币政策,还有社会的公平公平、种族和性别不平等问题、气候变化等,鉴于美联储拥有重大的监管和监督权力。政府中的左倾人士很可能不希望像鲍威尔这样的共和党人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

6、下周关注

下周的重头戏是美联储利率会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将在凌晨2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正式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这可能会造成美股市场波动。

经济数据方面市场迎来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德国、欧元区和加拿大GDP等重要数据。值得注意的是,FactSet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增长9.2%。

美股明星股财报扎堆而来!除了FAAMG(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微软(MSFT)、谷歌(GOOG))、特斯拉(TSLA)等几家最大的科技公司,麦当劳(MCD)、星巴克(SBUX)等餐饮巨头,3M(MMM)、波音(BA)、福特(F)等工业巨头,以及埃克森美孚(XOM)等能源巨头也将于公布财报。

更多详情请见:一周财经日历 | 财报季高潮来了:FAAMG、特斯拉;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美联储 美股 科技股 创新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