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款干粉吸入器,分析师为何看好药企MNKD还能再涨40%?

靠一款干粉吸入器,分析师为何看好药企MNKD还能再涨40%?
2021年06月22日 15:49 华盛资讯

原标题:靠一款干粉吸入器,分析师为何看好药企MNKD还能再涨40%? 来源:华盛资讯

医疗保健领域的一切研究都是为了一个个地清除障碍,直到一种药物最终能够产生疗效。

根据Mannkind(MNKD)最近的发展,Leerink分析师Thomas Smith认为这家专注于糖尿病的公司将为Tyvaso DPI推向市场扫清了另一条道路。周二美股收盘,MNKD收涨6.10%,报价4.52美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上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受理了United Therapeutics(UTHR)的新药申请(NDA),新药Tyvaso DPI(吸入用曲前列尼尔)干粉吸入器可以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PAH)以及间质性肺病相关动脉高压(PH-ILD)。

这和Mannkind有何关系?United Therapeutics是测试Tyvaso DPI的公司,但它利用了MannKind的Technosphere干粉配方技术和Dreamboat吸入装置。MannKind将监督Tyvaso DPI的制造,并从其销售中赚取两位数的版税,然而Smith认为可能会有更多利润。

Smith认为Tyvaso DPI是MannKind“最重要的价值驱动因素”。他预测,到2030年底,Tyvaso DPI的销售额最高有望达到15亿美元,其中MannKind可能会赚取1.6亿美元的版税。

今年10月FDA应该会完成新药申请的审批,早于Smith先前预估的12月之前。目前,FDA表示尚未发现任何潜在的问题。

Simth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监管里程碑,基于Tyvaso DPI的干粉配方,以及通过Dreamboat吸入装置技术更方便地给药,她相信Tyvaso DPI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Smith说:“就MNKD而言,在Tyvaso DPI批准之前,UTHR的合作为Technosphere技术平台带来了额外的验证,以及Afrezza之外的潜在应用,在我们看来,这是MNKD长期价值创造的关键。”

Smith给予MannKind评价“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为5美元,意味着未来有12%的上涨空间。

基于4个买入评级、1个持有评级,该股的共识评级为“强烈买入”,平均价格为6.1美元,意味着未来一年其股价较当前水平存在37%的上涨空间。

(图片来源:Tipranks)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DPI 分析师 华盛 美元 药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