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贾跃亭工厂:杂草丛生

探访贾跃亭工厂:杂草丛生
2021年06月19日 03:01 亿邦动力网

原标题:探访贾跃亭工厂:杂草丛生 来源:亿邦动力网

媒体探访贾跃亭工厂现状发现,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杂草丛生,一片荒凉。众所周知,贾跃亭进军智能手机、电动汽车和体育转播等多个行业,誓言要挑战苹果和特斯拉等巨头。然而近日,乐视贾跃亭一再爆出各种负面,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名单,国内禁止乘坐飞机高等消费,甚至被外媒高度关注。探访贾跃亭工厂现状,贾跃亭投资的FF是否能梦想成真?我们一探究竟。

探访贾跃亭工厂:杂草丛生

2017年12月初,记者探访贾跃亭工厂,即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唯一计划进行中的“FF91高端工厂”。法拉第未来刚刚放弃了在美国北拉斯维加斯市自建工厂的计划,并于今年8月揭幕了这一租赁而来的老工厂。连接工厂的铁轨旁杂草丛生,一片荒凉志气。

这是目前法拉第未来唯一计划进行中也是第一家工厂,位于洛杉矶与硅谷之间的空旷郊区,距离法拉第未来洛杉矶总部300多公里。一位当地知情人士透露,“里面没有造车的设备,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名安全工程师每天上午9点上班”。

厂房门口虽然已经立起了法拉第未来的新标志,但是近90万平方英尺的厂房目前只有一个人在打理。该人士还表示,认为法拉第未来要在2018年底要量产是不可能的,事情必须以最快速度才能完成这个目标。

探访贾跃亭工厂:“钉子户”尚未搬离

据记者介绍,在探访贾跃亭工厂时发现,厂房附件还有尚未搬出的租客。根据法拉第未来于8月发布的规划,在随后几个月中,FF91高端工厂会进行投入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规划,翻新和许可申请等。

在11月下旬现有租户迁出后,公司预计在2018年初开始大范围的机器迁入工作。地产商8月22日左右通知所有租客在30天内搬离,一家租了1.5万平方英尺的租客11月刚刚搬离,但还有最后一户租客不愿撤离,目前律师已经介入。

探访贾跃亭工厂:年初签了10年租约

据探访贾跃亭工厂的记着了解到,法拉第未来准备在这里租赁10年。2015年12月10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将在位于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建设制造工厂明总投资额为10亿美元,占地300万平方英尺。

内华达州政府批准了针对法拉第未来的一项总额3.35亿美元的奖励方案,其中包括2.15亿美金的税收抵免和减免,以及用于改善即将建厂工业区基础设施的1.2亿美金公共费用。随后法拉第未来曝出资金问题,该厂建设停滞。

当地媒体援引加州国王县的信息城,2017年早些时候,法拉第未来又回到加州,租下了这个曾经的轮胎厂。

探访贾跃亭工厂:10亿融资是真是假?

记着探访贾跃亭工厂时了解到,资金面成了FF工厂最大的变数。贾跃亭直接在为法拉第未来寻求新的融资。就在2017年12月13日,贾跃亭在内部全员大会宣布,经过与投资人近一个月的谈判,成功完成了超10亿美元A轮股权融资。

同时,董事长贾跃亭表示,他将出任FF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并推动FF的管理和组织变革,确保战略执行和产品落地,这也结束了FF成立四年以来没有CEO的历史。那么,贾跃亭所谓的10亿融资是真是假?假设10亿融资是真的,就能真的挽救法拉第未来工厂吗?让贾跃亭一扫阴霾,重回互联网神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贾跃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