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拐点近了,这只ETF或一触即发?

油价拐点近了,这只ETF或一触即发?
2021年06月03日 15:06 华盛资讯

原标题:油价拐点近了,这只ETF或一触即发? 来源:华盛资讯

石油价格持续反弹,正冲击着天然气的价格。

在强劲需求预期之下,尽管OPEC+宣布7月前解除石油供应的限制,油价仍然飙升。WTI原油在本周三再次上涨了近1%,达到69美元/桶以上。

行情来源:CNBC

行情来源:CNBC

随着WTI原油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板块股票随之上涨。截止昨日收盘,XLE能源ETF收涨近2%,报55.23美元,这也是它的价格自2020年2月后首次破55美元。另外,该ETF近两天的涨幅也接近6%。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TradingAnalysis.com创始人Todd Gordon称:“受到近期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推动,能源股周三再度跑赢大盘。”

Gordon近期在 "Trading Nation" 节目中表示:“此前,国际油价在2019年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更是一度达到最高点75.6美元/桶。但在2020年,因石油需求受新冠疫情影响急剧萎缩,国际油价大幅下滑。而现在,市场基本面持续加强,石油需求显示出明显改善迹象,原油价格有望回到以前的高位。”

他再一次强调:“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带来的旺盛石油需求,能源业、材料业和工业将迎来复苏。”

XLE能源ETF是今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累计涨幅近48%。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才上升了近13%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Gordon说:“目前,投资者直接购买XLE 能源ETF或者相关挂钩期权,可以获得颇丰的回报。”

他然后继续分析:“XLE能源ETF现在的交易价格是55美元,而随着全球石油需求的持续增长,它的价格还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所以此时是购买XLE能源ETF的极佳时机。而为了降低风险,建议投资者预设50美元为止损点。”

最后,该分析师建议:“对于希望购买追踪该能源ETF期权的投资者,可以买入7月16到期的55美元看涨期权,然后当目标价达到60美元即可卖出。”

“而关于一份期权的利润大概为3.5美元,因为投资者需要从5美元的利润中扣去1.5美元保险费。”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华盛 能源ETF 石油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