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C和埃森哲发布DLT治理运营模型

DTCC和埃森哲发布DLT治理运营模型
2021年04月03日 18:2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DTCC和埃森哲发布DLT治理运营模型 来源:今日中国财经

存款信托与清算公司(DTCC)和埃森哲(Accenture)已发布了白皮书《治理DLT网络》,该白皮书概述了DLT治理运营模型,以管理不断变化的DLT格局的风险和后果。

目的是确保网络的安全性和健全性,使所有参与者受益,并使DLT更好地发挥其全部潜力。

DLT因其具有现代化和改进公司及企业运营的潜力而吸引了全球关注。本文提出的模型解决了运营和维护DLT平台的责任和关键功能,包括制定决策的决策功能,该决策将影响整个网络中每个参与者的活动,连接性,软件更改,合同协议和交易最终性。

DTCC首席技术架构师Robert Palatnick说:“过去50年来,金融服务行业的数据和处理能力得到了空前的增长。”“分布式账本技术具有内置的一致性,安全性和隐私性,有望改变数字格局,但DLT的全部潜力只有通过实施强大而透明的管理模型才能实现。”

白皮书介绍了DLT治理模型(DLT-GM),用于操作和维护私有的,经许可的DLT平台,其中包括八个功能区域:

1治理,为DLT网络社区提供最高级别的风险和控制监督以及战略决策功能,其职责分为四个不同领域:指导委员会,职能工作组,技术工作组,变更委员会。

2参与者生命周期,包括新网络成员入职的各个方面的管理和操作,该成员参与网络期间的所有互动以及成员离职的步骤。

3运行时操作,涵盖DLT实施的日常执行,包括专注于DLT Runbook操作的主要功能,例如监视,报告,支持,变更和发布管理。

4数据治理引入了有关参与者权利和机密性模型以及参考数据控件的新概念。

5第三方管理,突出显示分配给监督与网络连接的服务提供商和/或供应商的功能。

6平台管理是传统“应用程序开发”模型的DLT生态系统版本,已进行调整以支持DLT的多层。

7基础架构,以解决对核心网络管理功能的监督,包括管理第三方提供商和定义正在进行的基础架构运营的所有权责任。

8法律和金融,涉及以下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供应商和许可风险,专利风险,开放源代码风险以及与跨越全球边界相关的风险,这些领域尚待讨论税收模型和报告。

埃森哲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Wynn Davies表示:“ DLT的强大功能可以为整个行业带来显着的运营效率,只有确保我们都知道如何共同发挥作用并从中获利,才能充分实现这一效率。”“埃森哲与DTCC共同领导这项重要工作,开发了一种治理模型来管理分布式账本格局的风险和后果,我们认为该治理文件是关键对话的开始,需要继续。随着基于DLT的治理流程的挑战和潜力的研究,实验和学习,将变得至关重要。”

白皮书中概述的DLT治理模型(DLT-GM)是DTCC贸易信息仓库(TIW)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将现有的整个行业范围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中央分类帐从旧版大型机数据库迁移到利用云的DLT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埃森哲 治理DLT网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