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日报 |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国债TTT盘前涨超4%

ETF日报 |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国债TTT盘前涨超4%
2021年03月18日 18:28 华盛资讯

原标题:ETF日报 |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国债TTT盘前涨超4% 来源:华盛资讯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涨跌不一。截止18:26,纳指期货跌近1%,标普500期指跌近0.4%,道指期货涨近0.1%。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SQQQ)盘前涨超3%。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TQQQ)盘前跌超3%、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ETF(SSO)盘前跌近0.8%,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盘前跌超1%。

因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突破1.7%,美国债TTT的ETF盘前涨超4%;

2倍做多原油指数ETF(UCO)盘前跌近0.5%;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的(UVXY)盘前涨近0.8%。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美股周三收高,道指史上首次站上33000关口,与标普指数均创历史新高。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上调GDP与通胀预期。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主要有房间建筑型NAIL的ETF,涨11.52%,成交额5892万美元;2倍做多金矿指数涨4.54%,成交额1.28亿美元。

美联储周三公布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FOMC声明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声明称,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

汇丰首席投资Willem Sels称,美联储今天发出的信息与我们的观点一致,即(政策正常化的)过程将是渐进的。这意味着,我们现在的情况与2013年截然不同,当时购债减码令市场措手不及,导致实际收益率迅速大幅攀升,并导致股票、黄金和风险资产遭到抛售。在我们看来,仍处于低位的收益率、非常缓慢和渐进的政策正常化,以及不断改善的经济前景,对风险资产都仍是利好因素。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恒生指数涨1.28%,报29405.72点;国企指数涨0.98%,红筹指数跌0.02%。个股方面,恒生科技指数涨超1%,阿里巴巴涨近5%,公司市值重返50000亿港元大关,客服确认淘宝特价版微信小程序已在内部试用;美团涨3.69%,腾讯涨2.56%。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受市场消息影响,今日港股涨幅居前的ETF主要有南方两倍看多恒指,涨2.69%,成交额2.89亿港元;南方两倍做多恒科涨1.87%,成交额1.31亿港元。

恒指相关ETF表现

看多恒指相关ETF走强,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涨2.69%,成交额2.89亿港元。

看空恒指相关ETF走弱,其中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跌2.35%,成交额7.86亿港元。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今日恒生科技指数涨1.06%。其中,南方两倍做多恒科(07226.HK)涨1.87%,成交额1.31亿港元;南方两倍做空恒科跌1.86%,成交额1.52亿港元。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涨0.8%。其中,华夏沪深三百ETF涨0.19%,成交额5.01亿港元;南方两倍做多沪深三百ETF涨0.29%,成交额3699万港元。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债 ETF 利率 华盛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