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 | 道指微涨0.1% 中概造车新势力集体下挫

美股开盘 | 道指微涨0.1% 中概造车新势力集体下挫
2021年03月02日 22:3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美股开盘 | 道指微涨0.1% 中概造车新势力集体下挫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道指涨0.1%,纳指涨0.08%;中概造车新势力集体下挫,蔚来、小鹏汽车跌超5%;跟谁学涨逾10%,公布独立调查结果回击做空。

拜登政府提名的SEC主席人选格斯勒将出席北京时间晚23点开始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下一任华尔街监管机构掌门人对于加强金融监管的具体表态可能会在盘中产生影响。

上一交易日在美债收益率回落之际,疫苗和刺激计划利好也在提振市场情绪,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标普500指数涨2.38%,报3901.82点;纳斯达克指数涨3.01%,报13588.83点;道琼斯指数涨1.95%,报31535.51点。

个股重要消息

【小鹏汽车将发布磷酸铁锂电池版P7和G3 】

小鹏汽车(XPEV.N)将发布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新版P7轿车和G3 SUV,此举将限制续航里程,但售价可能较低。小鹏汽车周二通过电邮发表声明称,新版P7续航里程将达480公里,低于目前的车型;G3续航里程将达460公里,定价细节未予披露,预计将从第二季度开始交付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

【沃尔沃汽车到2030年将只销售电动汽车】

沃尔沃汽车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将只销售电动汽车;在电动汽车销量激增后,这家公司加快实施其计划。“我们选择投资于未来——电动和在线”,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说。“我们完全专注于成为快速增长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预计,到2025年其销售的汽车中将有一半完全是电动的,而另一半将是混合动力汽车,包括不带插电的所谓轻度混合。

【Integrated Ventures宣布购买600台嘉楠科技生产的矿机】

加密货币挖矿公司Integrated Ventures Inc宣布购买600台嘉楠科技(CAN.O)生产的阿瓦隆A1246矿机(Avalon 1246)。据悉,阿瓦隆A1246矿机算力为90T,是效率最高的矿机之一。此次交易金额达271.3万美元。矿机将分3次交付,预计3月交付300台,5月交付50台,8月交付250台。

【索尼宣布关闭巴西工厂】

索尼巴西公司1日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市场形势以及对未来前景的判断,将于本月底关闭其位于马瑙斯的唯一一家巴西工厂。公报说,索尼巴西将停止生产电视机、摄像机、照相机和音响等电子产品,预计这些产品从今年年中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不过,公司将继续在巴西市场销售游戏机等从国外进口的索尼产品。

【吉利百度成立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吉利与百度在今日成立全新合资公司,公司命名为集度汽车。新公司注册资金达20亿元,公司法人为夏一平。公司业务范围: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汽车租赁;实业投资等。持股股东为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5%),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45%)。

【特斯拉电动汽车1月份在欧洲18个关键市场新注册1619辆】

汽车领域分析师在基于公开数据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今年1月份,欧洲18个关键市场新注册1619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在该月这18个关键市场新注册电动汽车中的比例为3.5%。无论是新注册量还是所占的比例,特斯拉电动汽车1月份在欧洲18个关键市场的表现,都不及去年同期。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在2020年的1月份,欧洲18个关键市场新注册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共有1977辆,所占的比例超过5%。

【中兴最新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位列全球前三】

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5G专利竞赛的领跑者》报告,报告显示中兴通讯(00763.HK)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族位居全球第三。报告指出,在下一次工业革命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技术融合,通信技术将越来越多地集成到传统行业产品中。例如智能工厂、智能家居、智能抄表、智慧医疗设备等都将依赖5G通信技术。

【百度关联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李彦宏退任董事长】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1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佰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李彦宏退出董事长,任旭阳接任。此外,韦方退出监事,新增梁志祥为监事,贾栋由经理变更为董事。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千百糯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李彦宏持股99.5%)和上海顶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控股。李彦宏为该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

【李彦宏人民日报刊文:以融通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百度(BIDU.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融通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背景下,融通创新已经成为创新主体的一种自觉,百度将持续开源开放,并加大对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推动越来越多的行业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宏观新闻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从一年高点回落

近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飙升,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剧烈动荡。周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0.7个基点至1.439%,连续第二天下滑,使得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减退。

上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2个月高位,给风险资产造成重创。由于人们猜测对抗新冠疫情方面的进展以及大规模刺激措施带来了经济中某些领域过热的风险,纳斯达克100和标普500指数都出现连续两周下跌。

债券市场的压力什么时候会变成股票投资者的麻烦?美国银行的答案是,当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达到1.75%的时候。之前收益率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的时候,许多人会被迫将资产配置到股票市场,但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突破1.75%,他们很有可能回归传统的固定收益资产。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近来,标普500从纪录新高回落3%,主要原因就是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我们预计,这将会是暂时的,投资者应该把这次回调放在大背景下看。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是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以及通胀上升的担忧所引发的,这对风险资产而言并非是威胁。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高盛策略师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认为,未来增长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原因是极低的利率水平。随着利率的上升,短期增长状况变得越来越重要。实际上,这意味着增长前景改善和利率上升都对周期股和价值股形成了支撑,使其跑赢了长期成长率最高的股票的。”

投资公司Spartan Capit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上周的高点回落,刺激措施当然起到了帮助作用。”但他也警告称,市场可能应该为基准利率走高做好准备。他表示:“我认为,美债收益率会再迎来一波上升,而这种情况时不时地会让市场失去动力。”但就目前而言,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债券市场的企稳帮助投资者将注意力重新转向美国经济光明的前景。

市场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标普500指数从上周五下跌后触及的50日移动平均线反弹,这是一个看涨迹象,因此正在增加投资者的热情。斯托瓦尔表示:“至少从近期来看,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近期的疲软已经消散。”

投资公司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的基金经理安德里亚·卡尔扎纳(Andrea Carzana)表示:“本周是个关键。”他指出,如果美联储不寻求压低通胀上升的预期,那么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继续上升,从而扰乱股市。他表示:“我预计,在我们更好地了解各国央行的立场之前,动荡或波动将一直伴随着我们。”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