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2021上半财年利润率达 59% WAIO、Escondida铜矿产量均创历史记录

必和必拓:2021上半财年利润率达 59% WAIO、Escondida铜矿产量均创历史记录
2021年02月19日 07:5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必和必拓:2021上半财年利润率达 59% WAIO、Escondida铜矿产量均创历史记录 来源:SMM

【必和必拓:2021上半财年利润率达 59% WAIO、Escondida铜矿产量均创历史记录】集团经营利润为98亿美元,增长17%。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47亿美元,利润率达到 59%。当期经营业绩表现强劲,西澳铁矿WAIO和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选矿厂的生产量均创历史记录。Spence铜矿扩产项目(Spence Growth Option)的顺利投产。

实现现金流最大化:强劲的经营业绩和稳健的自由现金流,利润率达到59%

当期经营业绩表现强劲,西澳铁矿(WAIO)的产量和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选矿厂的生产量双双创下历史记录。

集团经营利润为98亿美元,增长17%。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47亿美元,利润率达到 59%。集团所有主要资产的全年单位成本指导目标保持不变(按指导目标汇率计算)。

可分配利润为39亿美元(包含一项22亿美元的特殊损失,其主要原因是新南威尔士动力煤(NSWEC)和相关递延税项资产的减值,以及哥伦比亚Cerrejón动力煤矿产的减值费用计提)。当期营业利润为6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

经营净现金流达到9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2亿美元,反映了铁矿石和铜价格的上涨,以及集团的强劲运营表现。

资本配置:Spence铜矿扩产项目(Spence Growth Option)按原定计划顺利投产,资产负债表保持强劲。

资本及勘探支出为36亿美元。由于澳元汇率上升,我们将2021财年的指导目标上调了3亿美元,至73亿美元。2022财年的指导目标保持不变,约为85亿美元(按指导目标汇率计算)。

集团四个重大在建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Spence铜矿扩产项目(Spence Growth Option)于2020年12月按原定计划顺利投产。南坡铁矿(South Flank)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并计划于2021年中如期投产。

在石油方面,集团完成了对Shenzi油田额外28%权益的收购,该资产资源优质并具增长潜力。

在勘探方面,我们继续拓展面向未来的大宗商品,增加早期项目储备。我们签署了在加拿大开展镍矿勘探的协议,以及澳大利亚艾略特铜矿项目(Elliott Copper Project)的期权协议。

集团资产负债表表现强劲,净负债为118亿美元。上半财年期间,自由现金流始终保持强劲势头。

价值与回报:上半财年股息创历史新高,达每股1.01美元。资本回报率(ROCE)增长至24%。

董事会决定支付每股1.01美元的中期股息(总计51亿美元),相当于85%的当期派息率。

我们从必和必拓三井煤业(BMC)、新威尔士动力煤(NSWEC)和哥伦比亚Cerrejón动力煤项目的权益剥离按计划推进,集团正在开展广泛的尽职调查工作,以评估分拆和出售的机会。

当期资本回报率(ROCE)进一步增长,达到24%。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表示:

2021上半财年,必和必拓取得了一系列强劲的业绩。得益于上半财年持续稳健的运营表现,西澳铁矿(WAIO)的产量和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选矿厂的处理量双双创下历史记录。

集团运营产生了强健的现金流,资本回报率增长至24%,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保持强劲,净负债处于目标区间的最低位。董事会宣布派发创纪录的半年股息,达每股1.01美元。至此,必和必拓在过去三年里为股东带来的回报超过300亿美元。

我要感谢必和必拓的全体员工与承包商,他们在疫情面前坚韧不拔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同时,我也要衷心感谢社区各界、供应商、客户、政府和矿区原住民长期以来的支持。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是必和必拓取得强劲业绩的基石。

上半财年,集团业务的价值进一步增长。我们实现了Spence铜矿扩产项目(Spence Growth Option)的顺利投产,并完成了Shenzi油田额外权益的收购。集团在铁矿石、石油和钾肥领域的主要项目也按计划顺利推进。

面向未来的大宗商品依然是必和必拓的优先重点,我们将创造和获取更多的项目选择。在镍和铜业务方面,我们建立并拓展了新的合作关系,完成了新的矿权收购,并取得了勘探工作的稳步进展。

我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大宗商品需求的前景保持乐观。纵观世界主要经济体,政策制定者均展现出推动增长的坚定决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远大愿景。这些因素,加之人口增长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将持续推动对能源、金属和肥料产品的需求增长。

我们的领导团队蓄势待发,引领集团向着更安全、更低成本、更高生产力的目标加速前进。必和必拓正在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的资产组合为世界提供不可或缺的资源产品,助力世界走向更清洁、更繁荣的明天,同时为我们的股东产生可持续的回报,为社区不断创造重要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